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钢股份换帅 何文波接替徐乐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4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陶斯然 发自上海

  3月31日晚间,宝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其董事长徐乐江宣布辞职,由何文波接替他的职位。据了解,在辞职之后,徐乐江仍将担任宝钢集团董事长的职务。

  “由集团总经理出任宝钢股份董事长是宝钢的惯例,作为宝钢集团的董事长,徐乐江将继续关注并支持宝钢股份的未来发展。”对于徐乐江的辞职,何文波昨日(4月1日)如此回应。

  对于宝钢股份的“换帅”,一位宝钢的内部人士如此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959年的徐乐江与1955年的何文波,如果按照国企60岁退休的规定,这样的组合将保证宝钢至少在未来5年内都可以保持稳定。”

  昨日,何文波也以宝钢股份董事长的身份首次进行了宝钢股份2009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他对宝钢股份今年的业绩进行了展望并表示,尽管今年的铁矿石价格会有所上涨,但在钢材价格水涨船高的情况下,有信心让宝钢的业绩同比改善。

  据了解,在辞去宝钢股份的董事长之后,徐乐江将继续担任宝钢集团的董事长。何文波对此也给予了确认,“徐乐江先生只是不再担任宝钢股份董事长,他仍是宝钢股份母公司宝钢集团董事长。”

  市场也对这对新的组合表示看好,某上市券商钢铁行业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徐乐江辞职宝钢股份之后,可以专注于整个集团的发展;何文波的接任,也可以让他全心投身宝钢股份。理清治理结构后的宝钢集团有望重新上阵。”

  昨日,对于整个行业都关注的铁矿石谈判,何文波透露:“目前中国与3家矿石公司的谈判仍在进行。铁矿石的谈判非常艰难,而长协的方式更能有利于钢铁行业和矿山的双赢。”

  他呼吁矿山能从长远考虑,维护上下游的共同发展。

  何文波表示,从当前来看,由于铁矿石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市场状态,所以铁矿石的价格或也将有较大幅度的上涨,铁矿石上涨也会带动宝钢的成本上涨。

  但他也认为,“如果钢铁需求可以持续,目前的价格水平可以保持,在铁矿石成本上涨的条件下,宝钢的业绩仍然比去年有所改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