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可强曾盛全留任酒鬼酒 韩经纬辞职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4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严翠 发自深圳

  酒鬼酒(000799,SZ)三位高管被曝集体辞职的事件峰回路转。昨日(4月1日),酒鬼酒一位高层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经中糖集团方面主动挽留,酒鬼酒总经理徐可强、副总经理曾盛全已决定继续留任酒鬼酒。而酒鬼酒常务副总经理韩经纬昨晚告诉记者,他去意已决。

  4月1日,酒鬼酒停牌,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韩东(即韩经纬)先生3月9日向公司递交了辞职申请,目前已经征得公司董事会批准,而徐可强、曾盛全先生并未辞去在公司担任的职务。

  “3月31日下午,消息一放出来,酒鬼酒的股价就跌凶了(下跌4.30%),而且还有很多大的抛单,并且有些经销商已经开始要退货了。”上述高管说,中糖集团副总经理赵公微等人立即开始劝其留任。

  酒鬼酒某高管介绍,徐可强等人与中糖集团之间的经营方面出现的分歧,可能还是因为中糖集团内部对于徐可强团队2009年的业绩并不太满意。

  不过外界看来,酒鬼酒2009年经营方面已经实现了飞跃:实现营收3.65亿元,较上年增长11.76%;实现净利润5848万元,同比增长42%。酒鬼酒高管解释说,2009年徐可强与中糖方面签订了对赌协议,但是徐可强团队并未完成销售额指标,而所谓的利润指标完成是因为很多市场经费和品牌投入还没有支付到位。

  酒鬼酒上述高管说,正因为是一时之愤,以及中糖集团的极力挽留,徐可强、曾盛全才决定留任。至于之前的分歧,对赌协议以及成立股份公司的事情,暂时还不知道如何调整。

  然而,曾经成功运作五粮液“百年老店”的韩经纬却与徐可强、曾盛全持有不同的态度。“作为职业经理人,没能将自己的才能发挥,对目前的经营状况无法掌控与改变,那继续做下去没有任何意义。”电话那头,韩经纬的声音坚决而有力,“不管董事会批不批准,挽留与否,我就是要离开。”

  “徐可强、曾盛全留下来了,对于酒鬼酒的复兴计划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而经销商对于酒鬼酒的信心可能也会很快恢复。”食品饮料行业一位分析师表示。徐可强留任消息传出后,“现在经销商都安抚好了。”上述高管说。

  新闻链接

  酒鬼酒被指虚假陈述 股民欲索赔

  每经实习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酒鬼酒被传出三高管请辞第二天,就有股民指出,酒鬼酒尚有“虚假陈述”遗留问题没有解决,欲征集全国相关股民集体维权,追究赔偿。

  4月1日,广东威戈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国华向 《每日经济新闻》证实,确实已经接受相关委托代理,并且发出全国维权征集令,准备法院立案。

  股民曝料称,2003年至2006年之间,酒鬼酒曾发生多次虚假陈述事实,未如实披露第一大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其资金和虚假陈述货币资金数额,对股民投资造成影响。

  刘国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从中国证监会相关行政处罚决定书可知,2003年年度报告、2004年中期报告、2004年年度报告和2005年中期报告存在虚假陈述行为。2006年1月11日,酒鬼酒公告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即可视为酒鬼酒虚假陈述行为揭露日,因此,凡2006年1月11日之前买入酒鬼酒股票,2006年1月11日之后卖出或一直持有至今的投资者,均符合索赔条件。

  “从揭露日2006年1月11日起至2006年4月7日止,酒鬼酒累计成交量为1084733手,达到当时酒鬼酒流通股总数10725万股的100%。因此,2006年4月7日可确定为酒鬼酒虚假陈述赔偿的基准日,基准价为3.12元。”刘国华转引股民要求解释道。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酒鬼酒办公室及董秘张儒平,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刘国华同时表示,虽然目前维权股民尚在少数,但正在征集中,并且确定会立案。目前离诉讼时效期不足1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其管辖地法院为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时效日为2011年3月24日,如过期起诉,将自动丧失相关权利。

  “中国类似的索赔案件大约已发生50起,但迄今为止没有一起在诉讼时效期内有结果,因此前期沟通几乎毫无意义,最快结果也得等明年。”刘国华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