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前CEO维德金遭德检察机关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16:16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梦竹 据国外媒体报道,保时捷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温德林·维德金由于涉嫌市场操纵和违反信息披露法规,被德国检察机关立案调查,同时保时捷前首席财务官奥尔赫·海尔特也正在接受调查。

  据报道,德国金融市场监管机构联邦金融服务监管局8月15日表示,已经和斯图加特的检察官一起提出了指控,并增加了对此前大众和保时捷并购交易案中一些违法问题的法律调查。保时捷证实了媒体的有关报道,但对此事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大众汽车7月23日宣称,公司的监理董事会已批准了以80亿欧元全额收购保时捷的计划,两家汽车公司合并后,“保时捷”将成为大众汽车旗下第10个汽车品牌。

  同日,保时捷公司宣布,首席执行官文德林·魏德金离职。

  大众强调,一旦收购完成,将维持保时捷的独立性。但与此同时,大众也开始替换保时捷的管理层。作为消除债务之外的另一项收购条件,大众要求保时捷首席执行官文德林·维德金离开。现年56岁的魏德金已经执掌保时捷16年,正是他领导保时捷于近年向大众发起收购战。

  而此次事件的中心人物前首席执行官温德林·维德金和前首席财务官奥尔赫·海尔特都是在获得了巨额的薪酬赔偿后离职,以此推动了大众对保时捷的收购。

  斯图加特检察官称,他们已经搜查了其办公室,并没收了一部分文件,检方将主要调查两人涉嫌违反信息披露规定和进行市场操纵的指控。

  该检察机构女发言人表示,收到德国金融监管机构BaFin的举报后,机构已着手对该交易中涉嫌市场操纵以及未经批准擅自泄露内部信息的行为开展调查。该监察机构总部是设在德国南部城市的斯图加特。

  保时捷证实了上述调查,称公司前CEO温德林·维德金和前CFO奥尔赫·海尔特正在接受调查。但保时捷公司拒绝承认检方的指控,同时表示会与检方进行“充分合作”。联邦金融服务监管局也拒绝对调查对象和调查过程进行评论。但联邦金融服务监管局表示,他们在5月份就已开始了调查,大当时主要针对的是保时捷在企图接管大众的过程中发生的市场操纵行为。

  保时捷表示,公司以及温德林·维德金和奥尔赫·海尔特皆支持开展此项调查。虽然温德林·维德金和奥尔赫·海尔特已经不再担任保时捷管理委员会职务,但他们仍在公司从事咨询方面工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