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健“富马酸二甲酯肠溶胶囊”在华获批 治疗复发型多发性硬化

渤健“富马酸二甲酯肠溶胶囊”在华获批 治疗复发型多发性硬化
2021年04月16日 19:53 中国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渤健“富马酸二甲酯肠溶胶囊”在华获批 治疗复发型多发性硬化

  中国网财经4月16日讯 渤健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IIB)昨日宣布,富马酸二甲酯肠溶胶囊(美国及欧盟注册商品名TECFIDERA,“富马酸二甲酯”)正式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治疗复发型多发性硬化。

  国家药监局的评估参考了全球关键性3期DEFINE和CONFIRM研究的相关数据,这两项研究共入组2600多名患者。DEFINE研究结果显示,使用两年时,与安慰剂相比,富马酸二甲酯(每日两次)显著降低年复发率53%(p <0.0001)。 CONFIRM研究结果显示,使用两年时,与安慰剂相比,富马酸二甲酯(每日两次)显著降低复发患者比例34%(p = 0.0020)。

  “MS是一种以中枢神经系统炎性脱髓鞘病变为主要特点的疾病,如得不到及时的规范治疗,大多数患者会因不可逆的神经功能缺损而致残。目前国际上多发性硬化以疾病修正治疗(DMT)作为标准治疗手段。”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院长、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王拥军教授表示,MS病理特征、临床表现和病程均具有很强的异质性,个体化治疗至关重要。临床试验结果和超过十年的真实世界证据充分验证了富马酸二甲酯的疗效、安全性和耐受性。富马酸二甲酯的获批及其临床应用将为患者带来全新选择,并将丰富中国MS的临床治疗经验,使更多的MS患者获益。

  资料显示,MS是一种终身、进展性自身免疫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在中国的多发性硬化确诊患者中,仅有约10%正在接受疾病修正治疗。MS是青壮年非创伤性神经系统残障的第二大原因。其主要特征是中枢神经系统受累逐渐引起肢体残疾,并出现运动、视觉和认知等神经功能障碍。MS的严重程度和特定症状因人而异。复发型MS是该病最常见的类型,约85%的患者确诊时为此分型。

  2018年5月,MS被列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五部门联合制定的《第一批罕见病目录》。2020年11月,富马酸二甲酯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列入第三批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

  此外,2021年1月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正式受理了渤健多发性硬化治疗药物氨吡啶缓释片的新药上市申请,并于近日将该申请纳入了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氨吡啶缓释片是渤健在中国市场提交的第二个 MS 治疗药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