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收购飞利浦家电业务 将拥有该品牌15年使用权

高瓴资本收购飞利浦家电业务 将拥有该品牌15年使用权
2021年04月12日 09:02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中国企业收购飞利浦家电业务 将拥有该品牌15年使用权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 据《韩国日报》网站近日报道,荷兰电子、医疗设备企业飞利浦将家电业务出售给了中国企业。

  报道称,飞利浦于3月25日表示,决定将该公司家电业务出售给中国投资公司高瓴资本,出售价为37亿欧元(约合4.96万亿韩元,即人民币约286.27亿元),计划在今年第3季度之前完成出售工作。

  通过此次交易,高瓴资本将拥有对飞利浦品牌15年的使用权。飞利浦家电业务去年的销售额达22亿欧元(约合2.95万亿韩元,即人民币约170.21亿元)。

  高瓴资本对此消息回应称:“高瓴资本是集中力量通过数字革新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全球投资企业。”

  飞利浦公司表示,生产咖啡机和真空吸尘器等产品的家电业务与该公司目前的核心业务不协调,公司从去年就开始寻找买家。飞利浦首席执行官万豪敦表示:“飞利浦家电业务通过此次交易完成了出售,今后,飞利浦将致力于医疗保健技术领域。”(编译/李克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