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 新十年,迈向万物互融新时代

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 新十年,迈向万物互融新时代
2021年02月10日 11:39 经济观察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 新十年,迈向万物互融新时代| 2021商业新愿景

  经济观察报记者 沈怡然 2020年可能是手机市场触底反弹的一年。全球手机行业正在逐渐复苏。手机业务是OPPO的基石。2020年,OPPO陆续打造了Reno5等多个爆款系列,覆盖多个价位段。Reno5上市首销当月就取得了所在价格档位市场份额第一的好成绩,稳固了OPPO在中高端市场的地位。此外,根据多个市场调研机构数据显示OPPO在全球市场位列第四,增长迅速。

  展望辛丑,OPPO将继续发力,实现高端破局。今年一季度发布的Find X3系列,是OPPO的十年理想之作,将搭载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把手机的色彩体验提升到全新境界。

  自公司成立以来,OPPO就聚集了一群以打造伟大产品为初心的理想主义者。Find系列代表着极致探索精神:OPPO曾创造出全球最薄的Finder、革命性充电体验的Find 7、颠覆性创新设计的Find X…十年来,OPPO通过Find系列在全球积累了宝贵的品牌资产,也积淀了打造高端和爆款产品的基因和能力。

  面向万物互融的大趋势,OPPO早已筹备多年。2018年4月,OPPO在既有研发体系之外成立OPPO研究院,下设北京、上海、深圳、东莞、日本横滨和美国硅谷6大研究所,在软件、硬件及标准三大领域展开研究工作,全面提升技术创新和研究能力。2019年1月,OPPO正式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围绕健康、娱乐、家庭三大核心场景进行布局。

  刚刚过去的2020年,OPPO先后推出了智能手表、智能电视和无线耳机等新品,已有超过500万的用户选择了OPPO的IoT产品。2021年,OPPO将加快推进全场景布局,更多新形态产品将会与大家见面,通过出色的产品和使用体验沟通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在用户体验层面,OPPO明确提出“一切以用户为核心”的战略宣言,为用户提供“智慧懂你、无缝连接、信赖安全、创新设计”的完整体验,满足更多人对品质生活的向往。从单品场景到垂直场景,从垂直场景到融合场景,OPPO将持续努力逐步实现这一愿景。

  5G时代,行业竞争已经从单一的产品、渠道或技术,向全产业科技转化。OPPO将持续从技术研发、供应链、产品、渠道等层面不断建立领先优势,深入推进全球化布局。

  站在2021年的开端展望未来十年, OPPO将始终秉承“科技为人,以善天下”的品牌信仰,通过致善式创新,实现每个人对美、对人性、对想象力的追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刘波 OPPO
相关专题: 企业家新春寄语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