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俱乐部更名工作进入尾声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更名沧州雄狮

足球俱乐部更名工作进入尾声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更名沧州雄狮
2021年02月05日 15:48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我省两家足球俱乐部名称去企业化取得积极进展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更名为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

  来源:河北日报

  足球俱乐部名称去企业化无疑是大势所趋,目前,中国足协正在积极推进该项工作。随着更名工作即将进入尾声,新赛季各队新名称将陆续公布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日前,新赛季将征战中甲联赛的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对外发布公告,正式更名为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俱乐部也随之迁往沧州。

  日前,中国足协出台2021赛季新政,要求俱乐部名称不得含任何股东及关联方、实际控制人的字号、商号或品牌名称,也不得使用相似或近似的汉语或词组。俱乐部名称要体现地域传统文化、历史风俗、人文精神或俱乐部理念等特色。但此次俱乐部名称去企业化工作中,中国足协并未要求俱乐部不可更改地名。

  根据中国足协2016年起实施的政策,注册在河北省足协的永昌,可以自行决定将主场放在河北省内的某一城市,俱乐部名称也可以随之更改。据了解,在2020年12月31日前,永昌就已经将拟用新名称提交中国足协,当时提交的俱乐部名称就是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这一中性化名称完全符合中国足协的要求,因此顺利通过了中国足协俱乐部非企业化名称专家审核工作小组的审核。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12月,2013年参加中甲联赛,并于2014年以中甲亚军身份冲超成功。2015年,作为中超“一年级生”的该队取得第七名。但是在2016年,永昌因引援不利导致成绩下滑,不幸又降回中甲联赛。从2017年到2019年,永昌在中甲联赛奋战三个赛季,终于再次返回中超联赛。遗憾的是,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中,永昌保级失利,再次降入中甲联赛。

  上赛季结束后,为了能够长期向好发展,永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沧州市进行了协商,双方最终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内容包括俱乐部迁至沧州,永昌地产集团与沧州建投集团共同投资经营球队等。据悉,新赛季沧州雄狮俱乐部将全力以赴,争取重返中超。

  另一支河北足球俱乐部的更名也基本确定。此前,征战中超联赛的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向中国足协递交了3个备选俱乐部名称,分别是“河北足球俱乐部”“河北职业足球俱乐部”以及“河北冀之龙足球俱乐部”。这3个名称已全部获中国足协俱乐部非企业化名称专家审核工作小组审核通过,相关流程正在运作,而俱乐部最终选择哪一个尚未公布。据了解,华夏幸福基本敲定使用“河北足球俱乐部”这一名称。

  足球俱乐部名称去企业化无疑是大势所趋,目前,中国足协正在积极推进该项工作。随着更名工作即将进入尾声,新赛季各队新名称将陆续公布。据了解,中超、中甲、中乙等联赛需要更名的57家俱乐部已在2020年年底将各自拟用名称申报给中国足协,其中大部分获得通过,目前仍有个别俱乐部更名工作正在进行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