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陶匡淳:中国数字化医疗版图逐步成熟

毕马威陶匡淳:中国数字化医疗版图逐步成熟
2021年01月27日 15:28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1月27日消息,主题为“把握关键之年,重建各方信任”的世界经济论坛 “达沃斯议程”对话会首次以线上方式举办。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中国高质量的发展一定离不开科技创新。“我们看到疫情极大地推动了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大研发投入的浪潮,我们相信科技创新必将助力中国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例如可持续发展问题、全球和区域合作问题,经济包容性增长问题等。企业社会责任(CSR)、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越来越受到市场和利益相关方的关注。

  在区域合作方面,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的完成将有利于推动区域合作,重塑全球化格局,对整个世界及其发展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陶匡淳认为:“全球化进程放慢,国际环境发生了一些深刻变化,在此背景下,推进区域经济合作势在必行。去年11月RCEP签署,加深了亚太区域经济合作,让亚太经济一体化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欧盟与中方达成协定,是中国推进区域经济合作的又一个重要突破。亚太、北美、欧盟三个地区合计GDP和出口均占到了全球总量的四分之三左右,是世界经济发展最重要的三个引擎。”

  在新冠疫情暴发一年之际,此次“达沃斯议程”对话会的开启再次加强了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共识。疫情使中国数字化医疗进入了新的发展期,数字化医疗的优势进一步凸显。

  关于中国医疗行业的趋势与变化,陶匡淳认为:“数字化医疗在政策利好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下迎来发展春天,中国医疗行业的政策导向、消费者习惯、行业趋势等都迎来深刻变化。在政策鼓励、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技术提升多重驱动下,医疗健康服务模式也正在向以患者为中心的模式进行转变,制药企业也在探索以患者为中心的数字化生态系统建设。总体来说,中国的数字化医疗版图在逐步成熟。”

  在谈及金融科技的发展时,陶匡淳表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我们仍看到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在央行金融科技三年规划的指引下愈发蓬勃,充满了生命力与创造力。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日渐成熟,与金融产品和服务场景的结合也日趋紧密。

  2020年被业界称之为“央行数字货币元年”,全球数字货币研发竞速。目前来看,数字人民币测试内容主要集中在零售支付场景,覆盖了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府服务等多个领域,条码支付、近场支付等多元支付方式并存。”

  近年来,社会对于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越来越严格、越来越细化的网络安全、尤其是隐私保护监管要求,也已经成为国际市场监管发展趋势。对于“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来说,在信息网络技术空前发展的今天,遭遇网络攻击不再是是否会发生、而是何时发生的问题。

  陶匡淳认为:“越来越多的数据隐私法规不仅强调企业应建立数据保护体系,还要求企业制定稳健的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机制。应对不断发展变化的网络安全威胁、建立起成熟可靠的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体系,使企业能够迅速应对网络攻击、有效控制风险、管理和保护企业宝贵数据,这正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关注的重点。”(李诗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