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核实“墨茶Official”已因病去世 将全额返还打赏及充电收入

B站核实“墨茶Official”已因病去世 将全额返还打赏及充电收入
2021年01月23日 12:36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B站核实UP主“墨茶Official”已因病去世,将全额返还打赏及充电收入

  记者 | 于浩

  1月23日,哔哩哔哩就“UP主墨茶Official去世”一事发布公告称,已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核实墨茶Official已于1月10日在居所因病去世。同时,在取得家属同意的前提下,哔哩哔哩已将UP主账号列为“纪念账号”,UP主账户中的充电与直播打赏收入也将被全额原路返还。

  墨茶Official是一位哔哩哔哩UP主,自2020年2月起开始在哔哩哔哩投稿、直播,共发布28条视频作品,其中,大多是游戏直播剪辑作品,也穿插着一些二次元主题的混剪视频。

  1月21日晚,“墨茶Official因病去世”的消息被网友爆料,冲上微博热搜。

  据川观新闻报道,主播“墨茶official”本姓陈,生于1998年,父母在其3岁时因性格不合离异,其随后跟母亲一起生活。因家庭离异的原因,性格较为孤僻,职高肄业后,长期辗转于西昌、会理、成都等地。随后于2020年,墨茶official检查出鼻肿瘤,后由其父带至攀枝花医院进行手术,并支付了手术费,期间还发现墨茶official患有患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症。

  2020年8月30日,墨茶official的好友御坂伊里奇曾以哔哩哔哩动态的形式替墨茶发出过求助。

  据动态内容描述,在该动态发布数月前,墨茶Official曾于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出鼻腔肿物,当时由于“囊中羞涩”且并无严重不适,并没有及时诊治,及至动态发布近期已造成呼吸困难,并疑似压迫视觉神经。曾有网友建议墨茶official以网络互助的方式筹款用以治疗,但因为墨茶official没有钱做检查,没有办法提供申请网络互助所需的相关材料而作罢。

  据凤凰网1月22日晚间消息,对于“墨茶official去世一事”,四川凉山州会理县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有关部门正积极调查善后。“(1月)10号去世的,由房东发现,已通知家属,遗体已火化。”

  B站公告如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