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能源: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保障电力能源供应

湖北能源: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保障电力能源供应
2020年01月23日 23:21 新浪财经综合

  公司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湖北能源小微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分别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

  1月21日,湖北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以及1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1月21日和23日,三峡集团接连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医疗卫生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雷鸣山董事长、王琳总经理要求,各单位尤其是在鄂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采取一切可行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战时状态加强应急值班和疫情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干部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电、气、热能源供应。

  湖北能源迅即传达、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湖北省委省政府和三峡集团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印发通知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泽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振富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单位明确相应组织机构,公司应急办(总值班室)负责统筹联络。田泽新、文振富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预警监测,严肃工作纪律,及时处置报告,确保公司节日期间生产建设安全、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公司各部门和单位紧急行动起来,及时购买调配下发疫情防控物资;办公场所和生产一线进行全面消毒;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持在岗带班,全体员工积极响应以身作则,不离开属地,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保障电力能源供应;实行24小时值班和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展现出同力协契、共克时艰的良好战时精神状态。截至23日发稿时,湖北能源尚未有疑似和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报告,公司生产秩序井然,氛围稳定。

  机关本部

  对办公场所和食堂进行全面消毒

  清江公司

  对进出办公场地人员进行严格检测

  清江公司第一时间进行部署,明确责任,开展重点办公场所体温检测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规范处置相关病情。

  一是开展重点办公场所体温检测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已在清江大厦、各工区主要入口等重点部位设置红外线测温装置,自即日起对进出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组织对办公场所和生产生活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杀工作。为值班人员配备口罩等防护器具。

  二是启动应急管理机制。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实行“零报告”制度。加强对武汉进出人员的管控,无特殊情况尽量不安排人员到武汉,前往武汉人员自即日起必须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对各片区外来人员情况进行摸排。

  三是加强宣贯部署。已将上级要求层层宣贯落实到每位员工,切实提高员工对春节期间医疗卫生防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各项防护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秩序。

  四是开展人员排查工作。已完成员工及其家属是否出现罹患相关疾病,途经武汉或从武汉回宜人员,以及春节放假期间员工去向等情况统计。

  鄂州发电公司

  巡回督促防控措施落实

  运行人员防护齐备坚守一线

  目前,鄂州发电公司6台机组有4台在运行,是武汉“保供电”的主力电源,为确保完成“保供电、抗病毒”政治任务,公司在厂的800多人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保”攻坚战中,公司领导带队分片分区包干巡回督促落实防控宣教、卫生消毒、配发口罩、发热测控、进出管控等防控措施。在武汉“封城”情况下,调动各方资源确保运行人员“进的来、住得下、守得住、发得出”,以实际行动肩负起“保供抗疫”的政治责任。

  省天然气公司

  运行人员防护齐备坚守一线

  办公场所全面消毒

  当前,正值迎峰度冬、春节保供关键期,为保障湖北地区天然气平稳供应,省天然气公司多举措严防死守,要求公司上下将卫生防护及安全保供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要求。

  一是启动公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及时建立员工健康情况报告机制。

  二是各场站暂时取消员工休假,防止人员发生流动。公司还按每4小时更换1次的标准为总值班室、调控中心和场站人员配备了防护口罩。同时,要求各城市燃气客服人员、巡检人员严格做好防护,戴好口罩。公司大楼采取定期喷洒消毒水,保证工作区域卫生安全。公司及各单位、各场站食堂要做好食品的安全、充足供应,安排好员工生活。

  三是进一步加强管道巡护和设备防护。今日,公司生产运行部第一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布了《关于春节期间抗击疫情、坚守岗位倡议书》,倡议支部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抓牢做实安全保供工作,密切关心身边同事。

  目前,公司应急保障力量已经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省煤投公司

  进场人员体温检测

  办公场所全面消毒

  1月22日,省煤投公司迅速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传达三峡集团关于紧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

  公司工会发放《新型冠状病毒健康科普小知识》及《诊疗快速指南》等防护指南,加强职工对医疗知识科普和权威媒体信息的了解,各级、分片督促在职员工、劳务人员及现场作业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和办公区域的消毒卫生工作。

  新能源公司

  办公场所全面消毒

  发放的消毒和防护用品

  新能源公司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安排,及时印发《公司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医疗卫生防护工作的紧急通知》,严格执行疫情每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通畅,新能源武汉集控中心24小时人员值班,公司集中采购医用口罩100盒、消毒液40瓶,发放给每位在汉职工,对武汉本部33、34楼所有办公室进行消毒,确保职工健康安全。

  溇水水电公司

  实时检测职工体温

  发放消毒和防护用品

  厂区全面消毒

  溇水水电公司多措并举,通过QQ、微信、手机短信的方式向全体员工及物业、保安人员科普病毒防控知识;并批量购置医用一次性口罩、体温计、84消毒液、喷洒装置和板蓝根等抗病毒药剂,对走马基地、江坪河工区岗亭、芭蕉河水电厂进行了首次全面消毒,对在岗职工及后勤、安保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目前体温均为正常。

  东湖燃机公司

  运行人员防护齐备坚守一线

  东湖燃机公司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防护教育,紧急调运1800个防护用品口罩以及消毒液、测温仪等已发放至每个班组和每位员工,生产值班人员安排充足。将进一步做好人员保障和生活物资准备工作,确保员工安全和生产安全。

  洞坪水电公司

  洞坪水电公司认真贯彻湖北能源《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医疗卫生防护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具体工作部署,对防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

  一是及时传达湖北能源、三峡集团紧急文件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员工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政府部门权威发布信息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科普知识;

  二是与万寨乡卫生院、宣恩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保持联系沟通,根据公司实际,因时因地制宜,明确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措施;

  三是采取初步预防措施:①对广大员工的行程进行排查,对计划进入武汉的人员行程一律取消,对从武汉返回的人员居家隔离3天,进行体温监测,确定情况正常后到现场开展春节值班工作;②对公司生活区域进行清理清扫和消毒处理,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办公及生活场所干净卫生;③加强对食品卫生的监管,严格肉类食品原料采购以及餐饮、餐具的消毒处理;④疫情防控期间,杜绝安排一切外来人员在公司就餐和住宿,严禁外来人员进入中控室等重要生产场所。

  银隆电业公司

  办公区域全面消毒

  检测厂区进出人员体温

  银隆电业公司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严密部署防控举措,开展医疗卫生防护知识宣传。对进出公司的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对生产生活区及交通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杀菌,向全员发放口罩,提高自我防护和健康意识。同时,实行信息报送制度。

  锁金山电业公司

  发放防护用品

  食堂全面消毒

  锁金山电业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科普知识》,开展生产生活区域清洁卫生大整治活动,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为值守员工筹备发放300余个口罩,对食堂卫生进行全面消毒;要求公司全体职工每日登记汇报身体状况,减少外出和参加集体活动等,把防范的具体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

  房县水电公司

  办公场所全面消毒

  宣传注意事项

  值班人员体温实时监测

  房县水电公司在QQ群,微信群发布相关通知,传达三峡集团、湖北能源最新指示精神,每天在群内发送新型冠状肺炎的官方权威消息与相关防护措施;办公区、生活区、食堂、厂区张贴通知,提醒职工高度重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对公司办公区、食堂、生活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在公共区域洗手间放置消毒洗手液,确保公共场所干净卫生;以班组为单位,为春节值班人员配备体温计,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加强疫情预控。

  编辑:黄汉敏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湖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