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抹黑”腾格里沙漠?生态环境部公开挂盘督办

谁在“抹黑”腾格里沙漠?生态环境部公开挂盘督办
2019年11月14日 14:16 央视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谁在“抹黑”腾格里沙漠?生态环境部公开挂盘督办!深埋沙漠的造纸黑液,污染土壤1500多辆卡车才运得走!

  此前,有环保志愿者举报说,在腾格里沙漠的边缘地区,发现有不少地块被不明黑色物质污染。用一根木棍插进表面看上去是沙土的地方,就发现沙土覆盖之下其实是黑色的浆液。根据相关部门核实,现在一共发现14块像这样被污染的区域。11月7日,中卫市委宣传部发布信息称,当地一家已经生产20多年的造纸厂,原宁夏美利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是污染的“罪魁祸首”,污染物是多年前排放并遗留下的造纸黑液。目前,涉事公司已被立案调查,当地也已经开始展开污染地块的清理处置工作,目前共清挖固体废物及污染土壤超过6万吨。已挖出来的土壤,需1500多辆卡车才能运走。因为每一个地块污染程度不同,目前当地还没有估算出相对确切的清挖完成时间。

  11月13日,生态环境部决定对中卫市环境污染问题公开挂牌督办!

  据了解,涉事企业曾多次被买卖交易、变更负责人,具体怎么处罚,中卫市生态环境局还没有定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常纪文认为,即使是20多年前的行为,但因为污染还在持续,可以追究民事甚至刑事责任。如果以1997年的刑法的污染环境犯罪,追究当年负有责任的企业责任人与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司法解释规定,危险废物三吨以上就可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