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韩国现代考虑增持四川现代股份:探讨中国相关政策

曝韩国现代考虑增持四川现代股份:探讨中国相关政策
2019年10月22日 21:37 澎湃新闻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韩国现代被曝考虑增持四川现代股份:积极探讨中国相关政策

  中国逐渐放开车企合资股比后,韩国现代汽车被曝正考虑增持其在中国合资企业四川现代的股份。

  据路透社10月22日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各种计划,正在考虑增持其在中国合资企业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现代”)的股份,以增强合资企业在不断变化的中国市场环境中的竞争力。

  对此,韩国现代汽车有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关于现代汽车集团对合资公司四川现代股份进行调整的新闻不是出自官方的内容,官方无法对新闻内容的真实性进行评价。据消息称,中国政府将于2020年调整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调整乘用车股比限制,相信许多跨国企业都会根据这一信息进行相应的布局,现代汽车集团也在针对相关内容作积极探讨,但目前没有相关的确切消息。

  此前的8月,四川现代已经经过一次股权变更,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退出,其股东变更为由其控股的四川瑞宇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9亿元变更为37亿元。

  今年9月,四川现代被曝出将成为外商独资企业。据北京商报报道,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坰泽表示,2020年初,韩国现代汽车将完成对中方所有股权的收购,收购中方——南骏持有的四川现代50%股权,将四川现代变成一家外商独资企业。

  天眼查数据显示,四川现代成立于2012年8月,由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合资成立,双方各持股50%。

  据其官网资料显示,四川现代主要从事商用车、发动机及其配件的生产、销售、服务及研究开发。目前公司拥有资阳卡车工厂和成都客车工厂两大生产基地,已形成年产重中轻型卡车16万辆,大中轻型客车1万辆和重型发动机2万台的产能。

  近年四川现代业绩表现不佳,路透社报道称,四川现代去年仅生产了12228辆商用车,比前年的28786辆相比下降一半以上。

  2018年4月,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布,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

  政策公布后,宝马集团很快采取行动。2018年10月,宝马集团官方宣布,将用36亿欧元收购华晨宝马合资公司25%股份,将持股比例从50%提升至75%,宝马将成为首家在华合资企业中拥有多数股权的外国汽车制造商。

  路透社还在报道里称,大众汽车也正在研究收购其中国合资伙伴大量股份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鲍一凡

现代 现代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