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姓陈?陈峰之子陈晓峰被任命为海航集团总裁

海航姓陈?陈峰之子陈晓峰被任命为海航集团总裁
2019年10月20日 13:14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海航姓陈?!

  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10月19日,海航官网显示,现任董事长陈峰之子陈晓峰被任命为海航集团总裁,他此前担任海航集团副首席执行官一职。海航集团副董事长张岭不再兼任总裁。

  海航集团官网截图

  陈晓峰是海航集团主要创始人陈峰之子,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并获得华盛顿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12年加入海航集团,历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北美事务管理中心总经理、海航集团北美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海航物流(北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等。

  除了陈晓峰,在海航集团官网上,谭向东、李先华、陈文理等董监高的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抬头均不再出现,仅有职务。

  2018年7月,时任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离世,陈峰重返一线出任海航集团董事长。

  2018年8月,陈晓峰被曝已被任命为海航集团副首席执行官,主要负责国际业务。一个多月后,陈晓峰进入海航集团董事会,正式成为董事。当时的职务还包括海航集团副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助理,海航集团(北美)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等。

  谈及陈晓峰的这次关键晋升,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2018年11月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曾表示,“陈晓峰的调职是王总离世前一星期安排的,当时任命他为董事长助理,这事他没有和我商量过。”

  对于上述职务调整,10月19日,海航集团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由于当前海航集团处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聚焦航空主业、全力化解流动性风险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聚焦航空主业,因此采取了压缩管理层级,变革管控模式等系列举措。

  除了人士变动外,海航集团还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官网显示,目前海航集团旗下产业板块仅有海航航空,此前的海航物流板块被撤销。

  海航集团官网截图

  据腾讯新闻报道,海航集团本次组织架构调整,意在更加聚焦航空主业,主打航空品牌。这也是自2018年海航集团重要创始人王健突然离世和流动性危机等多重变故下,海航转向全面收缩的持续性动作。2018年初,海航将此前的七大业务板块逐步缩减,随后再缩减为两大产业集团和两个事业部,在本次组织架构变更完毕后,仅剩海航航空唯一业务板块。

  根据《海航集团公司债券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海航集团净亏损达到35.2亿元,2018年同期盈利41.7亿元;归母净利润亏损10.8亿元,比2018年同期减少181%。海航称,亏损因本期处置资产导致。

  《海航集团公司债券2019年半年度报告》

  据界面新闻报道,对于海航危机,董事长陈峰曾表示,2019年,海航的工作重点有两个方面,第一是处置资产,回归主业,根本化解流动性风险。第二个就是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

  作为海航集团主业,航空业务表现平稳。2019年1-6月,海航控股实现营业收入350.35亿元,同比增长6.36%。其中,实现运输收入331.29亿元,同比增长6.1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1-29 创识科技 300941 21.31
  • 01-29 纵横股份 688070 23.16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9 四方光电 688665 29.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