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为高管的建议,任正非当面说了两遍"不会有结果"

对华为高管的建议,任正非当面说了两遍"不会有结果"
2019年09月26日 16:42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9月26日消息,今日华为公司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全球顶级计算机科学家、人工智能专家和未来学家Jerry Kaplan,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大英帝国勋章获得者,英国电信前CTO Peter Cochrane,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张文林共同参加“与任正非咖啡对话”活动。

  在谈到数据的隐私和保护时,任正非强调,应该出台隐私保护法,而且应该非常严格的处置非法获取数据和应用数据的行为。“只有政府、警察或者是有司法权力的人才可以掌握数据”。

  那么应该如何设立监管规则呢?任正非认为,首先,社会要对新技术有宽容的态度。

  在其看来,如果全部采用传统观念去评价科学家的发明创造,那么新技术就很难诞生,“特别是基因技术,基因技术的出现,将来是有利于人类还是不利于人类呢?我认为还是要用时间来证明”。

  他也强调,对于人工智能,不能一概排斥,“社会学家对人工智能提出了若干想法,我觉得至少30年以内不会出现社会学家所想到的问题,我们不妨把人工智能的问题放得更加宽容些,不要老是阻挡人工智能的前进”。

  “如果用互联网投票来评价的话,一定是否定的,因为多数人不明白”,任正非解释说,新技术、新科学、新思想总是突破了人们的传统,总是不被多数人接受,科学就是在少数人手里,有时候要保护少数。

  张文林表示,对于数据隐私的保护,正确的解决方向是“大家走到一起来,社会学家、科学家、技术公司能够坐在一起讨论”。

  任正非却不以为然,“不会有结果的,大家吵几十年,什么结果也没有”。

  张文林解释称,ISO和IEC已经在做工作,华为也在积极参加,“有一个平台把大家的关注收集起来,因为数字技术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确实对于数字的保护,对于可能带来的负面效果,我们作为技术公司要去看。而且作为技术公司,第一,要遵守所有国家的法律,不能违反法律。第二,还是要尊重客户的隐私和数据的主权”。

  任正非则再次强调,“不会有结果,我认为结果就是百花齐放,各种愿意开的花都去开吧,让社会效果评价你”。

  张文林继续坚持,回应称,“在产业界还是有进展的,而且需要产业界大家坐在一起来,真正相信一个共同的framework。否则不懂的人天天在挑战,不懂的人也不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就像我手里的手机,这个手机不用接触就可以翻阅,我给Jerry演示,觉得很神奇,不懂技术的人觉得很神奇,懂技术的人觉得很简单。就像揭示了魔术的秘密一样,让大家了解原来这不是一个特别超出人类想象的东西,大家也就相信了”。

  “在沟通之下,应该有助于达成一个基于理性的、基于对技术本身更加认识清晰情况下的一个架构,会帮助更多的不了解的人了解这件事情,用理性的方法来对待”,张文林也强调,“任何科技公司都不应该利用自己对技术的了解,试图去剥夺用户的选择权。作为科技公司,应该想方设法把复杂的问题留给自己,尽可能多的把选择留给用户。这样才能和用户、社会建立信任”。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