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集团澄清李嘉诚从未投资深圳梧桐山隧道

长实集团澄清李嘉诚从未投资深圳梧桐山隧道
2019年09月18日 11:19 观察者网

  原标题:长实集团为李嘉诚辟谣

  【综合/观察者网 徐蕾】

  李嘉诚接连表态之后,他创办的长实集团昨天(17日)也主动就网传信息发声辟谣。

  最近,网上盛传长江实业集团创办人李嘉诚早年曾投资于深圳梧桐山隧道,并于2011年出售,止损离场;另有传闻指长实旗下的港岛海逸君绰酒店为香港示威者提供换装场地并预留自助餐。

  9月17日,据《香港商报》、《巴士的报》等多家港媒报道,长实集团当天澄清,李嘉诚及长江集团旗下公司均从没有投资过深圳梧桐山隧道。

  港岛海逸君绰酒店也发声明称,绝没有为示威者提供场地换装并预留自助餐。该酒店称,从片段清晰可见,拍摄地点根本不是其酒店。

  此前,网上流传称,李嘉诚投资的梧桐山隧道在1987年通车,经营权30年。官方认为收费过高,因此打算2004年将之回购及免费开放。传言还称,李嘉诚最终于2011年以2.5亿港元出售项目止损离场。

  梧桐山隧道是深圳市的行车隧道之一,连接罗湖区和盐田区,也是深圳首个使用BOT模式的市政工程。隧道位于深圳市罗(湖)沙(头角)一级公路上,全长2322米。至1990年,该隧道为当时内地最长、标准最高、设备齐全、自动化程度最高的一座公路隧道。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长实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