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iPhone11:起价5499元没5G “浴霸”设计被吐槽

尴尬iPhone11:起价5499元没5G “浴霸”设计被吐槽
2019年09月11日 16:14 21世纪经济报道

  iPhone 11,好尴尬!起价5499元,没5G带点绿!“浴霸”设计被疯狂吐槽……

  导读: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点(美加州当地时间9月10日上午10点),苹果新品发布会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市的Apple Park乔布斯大剧院举行,新iPhone、iPad、Apple Watch相继亮相。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点,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期而至。

  苹果将此次发布定义为硬件、软件和服务3个部分。服务方面不仅在AppStore上面带来了全新的Arcade游戏服务、Apple TV+内容服务、Apple Watch用户到店试配表带服务、iPhone以旧换新服务等。

  软件方面,苹果为iPadOS带来诸多功能改进,在iOS下强化了弱光拍照等。

  在硬件方面苹果更新了全系iPad、Apple Watch 5系列以及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三款新手机。

  1

  5500元就能买的iPhone 11

  苹果在秋季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iPhone XR的升级:

  iPhone 11。iPhone 11的机身仍为玻璃材质,号称是智能手机中最坚固的玻璃材质。配色方面,iPhone 11共有6种颜色,分别是红、绿、黄、紫、白、黑色。

  iPhone 11屏幕尺寸为6.1英寸,这和去年的iPhone XR一致,背面采用一体玻璃机身,并且支持杜比全景声音效。

  拍照是iPhone 11身上最大的亮点。这款手机配备了双摄像头,分别是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26mm焦距,f/1.8光圈;以及12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13mm焦距,f/2.4光圈,120度视野。

  在超广角镜头的支持下,iPhone 11现在可支持2倍光学变焦。苹果还加入了新的沉浸式拍照用户界面,可展示画框之外的超广角视角。

  在拍照方面,iPhone 11的人像模式现在可支持宠物,还加入了新的“高色调黑白”模式。此外,夜间拍摄模式也首次被加入。

  iPhone 11的视频拍摄能力也得到了增强,可支持4K 60fps,慢动作,延时摄影,动态范围也得到扩展。苹果声称,iPhone 11的视频拍摄能力是智能手机中最强的。

  前置摄像头使用了1200万像素TrueDepth摄像头,支持4K60fps和慢动作视频拍摄。由于使用了更宽的图像传感器,横屏模式下自拍还可拍摄到更多画面。

  性能方面,iPhone 11使用了全新 A13仿生芯片,它号称同时拥有智能手机最快处理器和最快图形处理器。

  在续航方面,苹果声称iPhone 11的续航时间比iPhone XR还要高出1小时。

  售价方面,iPhone 11国行售价 64GB 5499元、128GB 5999元、256GB 6799元,将于本周五开始接受预订。

  2

  首款三摄iPhone:iPhone 11 Pro

  除了iPhone 11之外,苹果为专业人士准备了两款更高阶的产品——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这也是苹果首次在iPhone中使用“Pro”命名。

  它们采用不锈钢机身,颜色方面提供银白色、金色、深空灰、暗夜绿一共4种配色。其中iPhone 11 Pro,这其实就是去年iPhone XS的升级版,依然配备5.8英寸OLED屏。

  跟iPhone 11一样,iPhone 11 Pro也搭载了A13处理器,采用7nm工艺制造(不是7nm+ EUV),85亿个晶体管,集成六个CPU核心,其中两个大核心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30%,四个小核心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40%,同时A13中还集成四核心GPU,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40%,Metal优化,还有八核心神经引擎(类似NPU),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15%。

  在机器学习上主要依靠于神经引擎,可以学习的加速器,在手机进行频繁运算的时候会加速运算。据苹果表示,A13芯片一秒钟可以处理10亿次运算。

  此外,A13在图片和日常使用中还会有更多的学习能力,让新iPhone成为最智能的手机。苹果表示A13采用第二代的传输器,每一个单元都是最火力全开的运行状态。四核处理器与节能设计,让苹果的续航能力不断翻倍。

  续航方面,iPhone 11 Pro比iPhone XS续航多4个小时,iPhone 11 Pro Max比XS高5小时续航。

  相机方面,iPhone 11 Pro如之前外界预测的一样提供三摄配置,三颗摄像头被粗暴的放在摄像头模块当中,难怪被网友戏称为“浴霸”。

  具体来说,其中一颗为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另一个为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最后一颗为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通过它们的组合和系统算法加持,iPhone 11 Pro可以提供更多拍摄创新玩法,与iPhone 11一样支持。视频拍摄方面,iPhone 11 Pro提供4K 60fps视频拍摄能力。

  屏幕方面,iPhone 11 Pro/Pro Max采用全新的超视网膜XDR显示屏,支持P3广色域且能耗提升15%的效率最高亮度可达1200尼特。

  另外,苹果这次还为iPhone 11 Pro加入了一个Deep Fusion新功能,即通过机器学习改善低光拍照细节,连拍九张并长曝光合成,也就是计算拍照。

  此外,苹果本次推出的三款新iPhone国行版本均支持双卡。

  售价方面,iPhone 11 Pro国行售价为64GB 8699元、256GB 9999元和512GB 11799元,而iPhone 11 Pro Max国行对应的售价是64GB 9599元、256GB 10899元和512GB 12699元,包括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在内的三款全新iPhone将于本周五开始接受用户预订。

  3

  网友疯狂吐槽

  对于新iPhone,尽管苹果一再强调它有多么优秀,有多少创新,但是那“亮闪闪”的浴霸太过夺人眼球,尽管之前爆出的各种消息让人们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在苹果正式公布后,还是亮瞎了吃瓜群众的眼。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对浴霸的吐槽铺天盖地。

重磅:苹果刚刚公布了新的iOS版《细胞分裂》(Twitter截图)重磅:苹果刚刚公布了新的iOS版《细胞分裂》(Twitter截图)
我:我真想同时拥有剃须刀和iPhone 11  苹果:我懂了(Twitter截图)我:我真想同时拥有剃须刀和iPhone 11  苹果:我懂了(Twitter截图)
iPhone电磁炉(Twitter截图)iPhone电磁炉(Twitter截图)
公众:你不能加个摄像头就叫新iPhone了   苹果:我当然可以(Twitter截图)公众:你不能加个摄像头就叫新iPhone了   苹果:我当然可以(Twitter截图)

  有请撒盐哥来介绍最新的iPhone(Twitter截图)

我觉得苹果设计团队在设计iPhone 11的时候肯定喝大了(Twitter截图)我觉得苹果设计团队在设计iPhone 11的时候肯定喝大了(Twitter截图)
苹果一定是从保龄球里得到了设计灵感(Twitter截图)苹果一定是从保龄球里得到了设计灵感(Twitter截图)

  截至美股收盘,苹果涨1.18%,报216.7美元/股。

  为了提振销量,iPhone 11起售价相比上代的iPhone XR降低了50美元,“只”有699美元。iPhone 11 Pro/Pro Max的售价则没有变化,分别为999美元和1099美元。

  不知道各位果粉准备好自己的肾了没有…

iPhone 11上手视频(新浪科技)

  4

  更大尺寸的入门级iPad

  从去年开始苹果为iPad产品做整合,今年WWDC苹果开发者大会时,发布iPadOS,把iPad从单一的娱乐影音扩大到生产力工具。

  在App Store中,有超过100万个专为iPad大屏幕专门优化的App。苹果表示,9.7英寸iPad是最受欢迎的版本,60%的用户第一款iPad都是9.7英寸版本。

  而本次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10.2英寸的第七代iPad,除了将屏幕尺寸提升到了10.2英寸之外,还搭载了A11仿生处理器,性能比之前提升2倍,同时摄像头也有所提升,并且在iPad系列产品中首次加入了智能连接器,可以使用苹果的智能键盘保护套,并且同样兼容Apple Pencil手写笔。

10.2英寸iPad10.2英寸iPad

  第七代iPad屏幕扩大到10.2英寸Retina显示屏,核心采用A10 Fusion芯片,并且支持第一代Apple Pencil。苹果还为这款iPad准备了全尺寸键盘。

  第七代iPad采用100%再生铝打造,售价2699元起,中国市场所有机型将在获得批准后发售。

  5

  支持全天常亮的新AppleWatch

  Apple Watch如今已经发展到第四代,它专业的监测功能帮助了很多用户及时发现疾病,同时它也是使用者减肥的好帮手。

  Apple Watch支持的监测功能

  今年WatchOS 6推出的三项新功能,开启苹果健康方面研究,比如在WatchOS 6上的新增的分贝仪表盘,它是苹果在听力方面的最新研究;或在女性健康研究方面可记录女性月经等内容。这次Apple Watch Series 5还带来了一些新功能。

  Apple Watch Series 5采用Always On全天候网膜显示屏,以往的Apple Watch中在手腕落下时屏幕会自动熄灭,而现在Apple Watch Series 5可实现时刻保持常亮。

  Always On常亮视网膜显示屏

  Apple Watch Series 5屏幕采用低温多晶硅TPO技术,最多刷新60Hz最低1Hz,内部还有功耗的管理,所以既能保持时刻常亮又能保证18个小时使用时间。

  此外,Apple Watch Series 5内置指南针,可以把它放到表面,点按进去,可看经纬度以及海拔。

  Apple Watch Series 5在紧急呼救方面支持150个国家,长按左侧按键即可唤出。Apple Watch Series 5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钛金属和白陶瓷两个版本。此外爱马仕版本推出纯黑色表带。

  Apple Watch Series 5 铝合金版本售价3199元起,不锈钢版5499元起、钛金属6299元起,精密陶瓷版9999元起,Apple  Watch Series 3售价降至1499元起。

  Apple Watch 上手视频(新浪科技)

  6

  两大软件服务

  Arcade服务首批将推上百款新游

  苹果宣布在AppStore上面推出名为Arcade游戏服务,该服务可以在iPhone、iPad或者Apple TV上面都可以使用,目前该平台已经有上千款游戏上线,每个月也将会有新推出的游戏在Arcade服务平台上面推荐给用户,让苹果用户能够更轻松发现有趣的游戏内容。

  在发布会上面,多家游戏开发商对自己转为Apple Arcade开发的新游戏进行了展示,包括科乐美的《Frogger in Toy Town 》,卡普空的《Shinsekai: Into the Depths》,Annapurna的《Sayonara Wild Hearts 》。显然苹果希望通过Arcade的上线将用户的游戏服务单独出来,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新酷的玩法和体验。

  Arcade服务将于9月19日开始全球推出,首批支持150多个国家用户,跟Arcade同步上线会推出100多款新游戏,每个月的服务费用是4.99美元(约35.5元每月),首月服务可免费体验。

  Apple TV+上线 每月服务费4.99美元

  在AppleStore的Arcade服务介绍之后,苹果推出了Apple TV Plus,同时库克展示了Apple TV将会有的三个预告片,《Morning Show》以及《See》,其中《Morning Show》是预告片中收视率最高的影片,但是库克表示他最喜欢《See》这部电影。

  库克表示这些仅仅是苹果原创内容的一部分,通过Apple TV+我们可以看到更多。至于Apple TV的价格上以及上市日期,库克表示11月1日Apple TV将会上线,每个月超过一百个国家都享有4.99美元一个月的价格,现场这一价格引来了无数欢呼。同时库克还表示购买苹果产品,包括手机以及iPad等都能获得Apple TV一年的免费试用服务。

  7

  苹果中国市场份额不足华为零头

  据苹果财报,苹果公司2019财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分别为843.1亿美元、580.1亿美元和538.1亿美元,除了第三季度,其他两季度营收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左右,颓势尽显。

  在净利润上,苹果下降趋势体现得更加明显。前三季度,苹果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99.7亿美元、115.6亿美元和100.4亿美元,其中第二季度同比下降幅度达16%。

  苹果公司营收下滑,净利润下滑,连毛利也在下滑。2019财年前三季度,苹果公司的毛利分别为320.3亿美元、218.2亿美元和202.3亿美元,前两个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毛利下降都在5%以上,第三季度毛利下降达1%。

数据来源:苹果2019财年财报数据来源:苹果2019财年财报

  从苹果公司这一季度的营收组成来看,iPhone收入占比首次低于50%。iPhone销售营收一直是苹果公司最主要的营收来源,这一季度同样没有改变,但是其营收占比继续下降,这一季度销售收入为259.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94.70亿美元下降12%,收入占比为48.3%。

  除了iPhone的营收之外,来自于Mac的净营收为58.20亿美元,iPad的净营收为50.23亿美元,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的净营收为55.25亿美元。苹果公司在这三方面的营收,与去年相比,都略有上升。

  有减必有增,同苹果iPhone销售收入下降对比的就是,苹果CEO库克之前一直在大力推广的服务业务,这一季度,苹果服务业务营收为114.5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1.70亿美元,同比增长12.6%,收入占比首次突破20%。

  根据知名市场调研机构IDC八月份公布的一份关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报告显示,在今年我国第二季度的手机市场上,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还不足华为的零头。

  综合自新浪科技、腾讯科技、每日经济新闻、中国经营报、公开信息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