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联通合作建5G网 但并未排斥与移动5G合作

电信联通合作建5G网 但并未排斥与移动5G合作
2019年09月11日 15:19 新浪财经综合

  电信联通合作建5G网 但并未排斥与移动5G合作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近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同时,双方用户归属不变,品牌和业务运营保持独立。那么双方的合作真如表面所见的打算对准移动吗?其实不然。

  5G建设投入巨大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由于5G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巨大,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目的在于节省投入。

  5G频段发放时,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获得了3.5GHz连续的频段。当时,双方共建一张网的呼声就非常高,两大运营商也认识到,独立构建一张能与中国移动抗衡的5G网络难度太大。

  而网络共建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降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成本,说白了,最大的目的其实是为了省钱。

  共建共享是5G主题词

  其实,由于5G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巨大,共建共享将是5G建设的主题词。

  工信部多次表示,5G时代,需合力打造开放共赢的5G产业生态,着力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合作新局面。

  而联通在今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董事长王晓初就强调,“政府鼓励运营商在资源上共建共享,因为5G投资非常大。中国联通这次一定会参加某一家或者是多家合作的局面 。”中国电信也在业绩发布会上隔空给予了合作意愿的回复。

  可以预见,未来在电信、联通没有5G网络的地方,电信、联通仍有可能租赁移动在当地的5G网络;而在移动没有5G网络的地方,移动也可以租赁电信联通在当地的5G网络。

  毕竟合作则是为了省钱,在三大运营商今年上半年业绩都不理想的情况下,能够节省一点是一点。所以就算目前联通电信抢先合作,未来也并未排斥与移动合作5G。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