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如玉虚假宣传被罚百万 澄清:个体行为不代表公司

颜如玉虚假宣传被罚百万 澄清:个体行为不代表公司
2019年08月23日 10:22 中新经纬

  因虚假宣传被罚百万 颜如玉澄清:个体行为不代表公司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3日电 23日凌晨,颜如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官微发声明称,被处罚主体为“金华梨大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非颜如玉公司。“金华梨大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个体行为不能代表颜如玉公司,其违规并不等同颜如玉公司违规。

  22日晚间,澎湃新闻官微报道称,近日,浙江金华市场监管局通报对网红微商@颜如玉官方微博虚假宣传顶格处罚,罚款100万元。

  此外,澎湃新闻在视频中报道称,经调查,金华市梨大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系颜如玉系列产品最高级别代理商。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官微

  23日,针对媒体报道颜如玉官微回应称,22日,@澎湃新闻发布有关颜如玉品牌的相关内容,导致部分不明真相的网友对颜如玉产生了误解,对我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困扰。

  声明表示,澎湃新闻将主体定义为“颜如玉”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处罚不符,希望能认真厘清事实。声明还称,过去十一年里,颜如玉公司多次发布公司文件,要求代理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也配备了专业人员进行市场检查,但难免有部分代理商违规被疏漏。

  图片来源:颜如玉官微

  此外,颜如玉官微还附上了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将“当事人:金华梨大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红框圈出。

  图片来源:天眼查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天眼查数据显示,金华梨大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章嘉丽,持股55%,为疑似实际控制人,金华梨大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剩余45%股权由胡寅飞持有。而颜如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京卫,股权由李京卫、谢宁持有。上述两家公司股东及主要人员不存在重合。

  查阅颜如玉官方网站显示,广州颜如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高科技企业。截至2017年12月,在大型及连锁商超、电商平台等多渠道销售的颜如玉口服液累计销量突破数千万瓶。“颜如玉”是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供应商,女星赵丽颖为“颜如玉”代言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