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CEO因家庭原因宣布辞职 Q3业绩低于预期

惠普CEO因家庭原因宣布辞职 Q3业绩低于预期
2019年08月23日 09:37 新京报网

  原标题:惠普CEO因家庭原因宣布辞职 Q3业绩低于预期

  更多的台式机的出货量因打印业务表现疲软所抵消,而新任CEO目前主管成像与打印部门。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北京时间8月23日,惠普公司(NYSE: HPQ)首席执行官Dion Weisler因家庭原因宣布离职,其将任职到2020年1月,并将继续在董事会留任,直至下一次年度会议。当天,惠普在美股盘后发布了第三财季业绩报告,因营收和第四季度指引低于预期,该公司股价盘后跌超6%,同时跌穿了52周以来的最低价。

  惠普宣布了新任首席执行官的人选,为该公司成像与打印部门总裁Enrique Lores。该公司官网显示,Enrique Lores主要负责业务价值超过200亿美元的油墨及激光型解决方案的工程设计工作,其解决方案隶属于业务部门,而Enrique Lores已在惠普工作26年,其近期领导了办公室的拆分,执行了其公司历史上最为庞大和复杂的拆分。

  除此之外,Enrique Lores还曾负责过惠普企业个人系统部门,以及客户支持与服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职务,并曾在大幅面打印机业务部门任职,主管过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毕业于瓦伦西亚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并考取了巴塞罗那ESADE商学院的MBA。他是土生土长的西班牙人。

  Dion Weisler表示,公司基础实力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大,Enrique Lores是正确时间的正确选择。他本人将离开美国硅谷的居所,返回澳大利亚与家人团聚。Dion Weisler出生在澳大利亚,并毕业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拥有应用科学计算学士学位。

  除此之外,惠普目前的高管小组主要成员还包括3D打印部门总裁Christoph Schell和战略与业务管理部总裁兼首席法务官Kim M.Rivera。前者在惠普任职超过21年,分管过北美与拉美地区,后者在新惠普成立后加入,在处理地缘政治和贸易问题、大型并购、业务的战略和发展以及长期市场推广计划等方面发挥作用。

  作为硅谷的见证者,惠普公司于1939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多的车库里,由Bill Hewlett和Dave Packard创立,两个人的名字组成了公司的名字。2015年10月,在时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eg Whitman的主导下,拆分成为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负责企业硬件和网络服务的慧与企业,以及包含打印机和PC业务的新的惠普公司。

  在Dion Weisler和Enrque Lores等人所组建的草台班子的领导下,新惠普却超过了Meg Whitman所重视的企业业务。在Dion Weisler等人主导下,惠普通过PC、打印机以及3D打印回归市场。第三方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惠普是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而在这之前的几个季度,惠普一度超过排名第一的联想。

  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惠普净营收为146.03亿美元,同比增长0.1%,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2%,略低于此前分析师的预期。FactSet调查的平均预期为146.2亿美元;净利润为11.79亿美元,同比增长34%。

  从具体业务来看,惠普台式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11%,这使得其个人系统集团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但这些收益因打印业务表现疲软所抵消。包含打印机、打印耗材和其他相关产品的打印集团营收同比下降5%。事实上,惠普打印业务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因为可以提供高于其他业务部门的利润率,但在这个季度表现不佳。

  对于PC业务,虽然近期销售表现强劲,但有分析师担心在Windows 10升级周期结束后,惠普在2020年处境可能更为艰难。而且,宏观经济问题也将削弱2020年个人电脑和打印机的商用市场采购。

  Dion Weisler也将本季度不利归因于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指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下降。不过,惠普将其财年盈利预期上调至美股2.18美元至2.22美元,此前预测期间为2.14美元至2.21美元。

责任编辑:蒋晓桐

打印机 首席执行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