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优衣库试衣间现摄像头?回应:已报案警方在处理

深圳优衣库试衣间现摄像头?回应:已报案警方在处理
2019年06月17日 17:17 21世纪经济报道

  深圳优衣库试衣间现摄像头?优衣库:已报案,警方在处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杉 上海报道

  周周上头条。

  又是优衣库。

  6月17日,有消息称深圳市民钟女士在龙华ICO购物中心优衣库试衣服时,发现试衣间内竟然藏有针孔摄像头,让她惊恐万分。

  “我试了两套衣服后,突然发现试衣镜上面有一个类似纽扣的‘黑点’。”钟女士说,“纽扣”藏在一截长约30公分的方形线槽一侧,她觉得十分奇怪,就用手去碰了一下。“这时,我发现那个‘纽扣’居然会发热,我就用力把它扯了一下。”钟女士将这个“纽扣”扯出来后,发现竟然是一个摄像头,“摄像头的周围被口香糖粘住,还连着一条线。”

  对此,优衣库方面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称:“已报案了,警方在处理中。”

  最近这家快时尚巨头也是风波不断。

  6月3日,快时尚品牌优衣库与纽约艺术家KAWS第六季的联名款T恤在优衣库全国店铺与优衣库官网发售。出人意料的是,优衣库也引发了一场堪比星巴克猫爪杯的排队抢购热潮。

  朋友圈传来数个大型抢购现场小视频:很多人大清早在没开门的优衣库门店大排长龙,商场开门后百米冲刺,卷帘门还没升起就从底下匍匐前进,进门之后T恤一叠一叠地抓,扒下模特身上不明尺寸的衣服……还记得为猫爪杯大打出手的人吗,现在也有人为了优衣库的T恤打架了。

  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百思不得其解和疯狂抢购的人们看上去像在两个次元。

  抢购第二天,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优衣库官网,KAWS的合作款均已售罄。但在淘宝、有货、毒、nice等App上,均可搜索到相关产品,不辨真假,价位从108至300元以上不等。

  至于后续官方会不会补货,此前优衣库方面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称,“优衣库将汇总各市场状况并根据具体需求制定下一步计划。”对于此次抢购情况的预判,优衣库方面表示,“为尽可能满足更多顾客的购买需求,在上市前制定了本季优衣库与KAWS联名商品线上线下每件每款花色只能购买2件,并在全国店铺及官网公开信息告知消费者。”

  跨界联名在最近几年的时尚界、服饰界、化妆品和食品领域都已经成为常用营销手段;从H&M到优衣库,快时尚做联名款也已不是新鲜事。“这相当于两个IP在合作,就看各自的目的是什么,肯定要补自己的短板。”时堂创始人林剑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比如快时尚品牌自己的时尚基因不够强,肯定需要一些时尚界的强IP设计师加持。”

  一般来说,联名设计师的品牌价格并不亲民,与快时尚的合作款能刺激普通消费者的体验心理,虽然抢完就要在街上跟不同的人撞衫;设计师也可借此打开不同市场的知名度,因此各方对这类合作乐此不疲。

  林剑认为,“优衣库的基本款是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达到这个领域里无可匹敌的性价比,但T恤上还需要平面元素,KAWS无疑是很好的选择,这些合作一般还是以品牌的考量为主,而不是财务上。”

  对于设计师来说,联名则可以获得巨大的收益和更广泛的知名度。“之前KAWS在潮流圈很有名,与Dior的合作让它在时尚界站稳了脚跟,这对于帮助他打开在大众的知名度上也很有帮助。”一位业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KAWS也与一些商业地产进行合作,“不同的合作算法不一样,销售和分成也会比较复杂,但一般与授权合作差不多,KAWS是比较贵的,大概能到人民币六位数甚至上百万级别。”

  对于双方的合作费用,优衣库方面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设计师合作费用等属于商业信息,不方便透露。”

  从优衣库2018财年业绩来看,迅销集团依旧表现优异,特别是UNIQLO海外市场,年度收益首次超越日本UNIQLO。大中华区市场贡献依旧很大。

  截至2018 年8 月底止,迅销集团综合收益及经营溢利录得新高,业绩创下历年来最佳表现。迅销集团旗下共分为日本UNIQLO、海外UNIQLO、GU及全球品牌等四个事业分部。其中,海外UNIQLO事业分部溢利大幅增长,收益首度超越日本 UNIQLO。

  2018财年迅销累计综合业绩收益总额达21300亿日圆,同比增长14.4%;综合经营溢利总额同比增长33.9%,达 2362 亿日圆。预测旗下各个事业分部于 2019 年度将录得收益、溢利双增长。

  2018年,日本 UNIQLO 全年度累计收益为 8,647 亿日圆,同比增长 6.7%,经营溢利同比增长 24.1%,达 1,190 亿日圆,录得溢利大幅增长。

  海外UNIQLO事业分部全年度累计收益为 8,963 亿日圆,同比增长 26.6%,经营溢利为 1,188 亿日圆,同比增长 62.6%,实现收益、溢利双双大幅增长。按各个市场地区而言,大中华地区于期内的同店销售净额持续增长。线上商店销售表现强劲,录得双位数增长,其销售占大中华地区总收益比例 15%。东南亚及大洋洲地区同店销售净额亦持续实现双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鲍一凡

优衣库 快时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