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中国的工程创造能力强 理论创造能力弱

任正非:中国的工程创造能力强 理论创造能力弱
2019年06月17日 15:20 新京报

  任正非:中国的工程创造能力是强的,理论创造能力是弱的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 实习生 程子姣)6月7日下午,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与《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和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在深圳开展咖啡对话。

  任正非在对话中提到,人类社会的创造分成理论的创造、工程的创造和市场需求的创造。中国在工程(上)的创造能力是强的,在理论的创造(能力)上是弱的,“我们在基础理论的研究上还是(应该)认真向西方学习,西方经历了几百年,比如微积分的发明,比如很多基础原理的发明,我认为这一点来说西方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同时,任正非提到,华为在社会发明上,对人类的贡献还是小的,但华为在工程能力上起到了作用。任正非说:“我们现在对外部的300个大学、900多个科研机构给予了支持,我们也力图将来在理论创新上能不能做一些贡献,现在我们还没有,但我们并不因为受到一定的打击就萎缩了。”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