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前员工卖假票获利220万元 购买者真的可以入园

迪士尼前员工卖假票获利220万元 购买者真的可以入园
2019年06月12日 19:01 澎湃新闻

  上海迪士尼前员工卖假票获利220万元,购买者真的可以入园

  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 来源:澎湃新闻

  犯罪嫌疑人樊某伪造的上海迪士尼门票。上海闵行公安 供图

  樊某的“生意经”很不寻常:先卖假冒上海迪士尼门票给游客,再买正价门票确保他们正常入园。

  6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近日,一名制作假冒游乐园电子门票进行销售、获利的犯罪嫌疑人樊某向闵行公安分局杜行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上海警方透露,樊某曾是上海迪士尼的一名员工,2018年,樊某因个人原因离职后,一直待业在家,迫于经济压力,想到了倒卖乐园门票。

  上海迪士尼每年会发放内部赠票作为员工福利,樊某用员工账号登录公司官网,下载电子门票,但是他的电子门票都有“2017summer”字样,当时这样的门票已无效。

  在金钱诱惑下,樊某选择铤而走险,使用修图软件将二维码下方的字样修改,并以每张100至200元的低价贩卖给有需要的散客。

  由于票价低廉,樊某很快就吸引到了大量客户,短短几个月就吸收到一百多万元现金。为了快速分销,他还发展了好几名代理。大部分游客在买票后并不会立即入园,樊某就有了吸收资金的时间,而当游客需要入园时,他就会让代理为游客购买正价门票,确保他们正常入园。

  虽然从单笔业务来看,樊某经营了一笔“亏本生意”但是由于资金进出存在时间差,所以只要没有发生大客流兑现正规门票,资金就能流转起来,仍有获利余地。

  自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樊某先后制作了6000多张虚假电子门票,获利220余万元。不料,近期乐园客流巨大,并且不少游客在买完低价票后立即要求入园,樊某短期内既拿不出资金垫付,也没有钱退给已购买正价门票的游客,资金链很快就发生了断裂。樊某走投无路,只能向派出所投案自首。

  “因为辞职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还有房贷、信用卡要还,压力太大,所以就想到了这个快速生财的办法。”面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樊某后悔不已。

  目前,樊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