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孟晚舟准备读一个“狱中博士”出来

任正非:孟晚舟准备读一个“狱中博士”出来
2019年05月27日 11:52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独家微视频丨任正非:孟晚舟准备读一个“狱中博士”出来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当局应美方要求,扣留了在加拿大机场转机的孟晚舟,美国随后承认,正在寻求对孟晚舟的引渡。10天之后,2018年12月11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孟晚舟的保释申请。当晚,走出法庭的孟晚舟发朋友圈表示,我以华为为傲,我以祖国为傲。配图就是那张“芭蕾脚”的华为广告图,上面写着: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外界担心,由于不断升级的贸易摩擦,可能会影响到孟晚舟在加拿大的引渡诉讼。

记者:这一次在这样的背景下,您担不担心她未来怎么样?记者:这一次在这样的背景下,您担不担心她未来怎么样?

  任正非:不担心,因为现在我女儿本身也很乐观,她自己在自学五六门功课,她准备读一个“狱中博士”出来,在监狱里面完成这个博士学历出来,也没有闲着,每天忙得很。我每次打电话的时候她妈接电话,她老公接电话说忙得很,我说忙得很赶快过来接个电话,她说很忙的,充实得很。

记者:她现在在哪里?记者:她现在在哪里?

  任正非:在温哥华,软禁状态,软禁不是监禁,四周都有警察包围着的,但是生活还是自由的。

  记者:如果她这种情况持续很长的话?

  任正非:关键美国和加拿大是法治国家,你要通过证据来证明她有没有罪,我们完全站在理上,事件都轰动了,加拿大最大的报纸头版头条的主要标题,就写孟晚舟事件典型的国家违法事件,就像我们人民日报大标题写的是这个事件。你想一想,我们不在理上,人家会有这样的东西吗?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