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天3次现场办公 南阳书记为何钟爱青年汽车项目?

190天3次现场办公 南阳书记为何钟爱青年汽车项目?
2019年05月26日 10: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相关阅读:水氢发动机后续:南阳市委书记、市长双双出差了

  190天3次现场办公!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为何钟爱青年汽车项目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从去年11月13日到今年5月22日的190天里,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3次带队到青年汽车南阳项目进行现场办公,多次表示氢能源汽车项目是“两轮两翼”战略中科技创新的代表作,是市委“九大专项”实现突破性进展的具体体现。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张文深的每次现场办公活动中,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均在现场。

  履历显示,2016年12月,张文深由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上调任南阳市委书记,开始主政这个豫西南城市。2017年11月27日,在南阳市委召开的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南阳提出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制定了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两轮两翼”战略,以及轨道、高速等“九大专项”建设。在去年获批的《南阳市机构改革方案》中南阳独树一帜的设置了市委市政府督查局,主要是考虑服务“两轮两翼”战略和“九大专项”建设,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政府工作效能的实际需要。

▲2018年11月14日的南阳日报头版报道,书记市长调研氢能源项目。▲2018年11月14日的南阳日报头版报道,书记市长调研氢能源项目。

  一度调研:庞青年曾言要把总部搬到南阳

  去年11月13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市长霍好胜就氢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氢能源汽车项目(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落地、融资平台、园区布局、配套设施等问题。

  青年汽车董事局主席庞青年介绍,青年汽车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500强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新能源大客车、城市公交车、氢燃料物流车等。青年汽车集团计划先期在南阳建设新能源乘用车、氢能源商用车及氢燃料发动机综合生产基地,达到一定规模后在南阳设立集团总部。

  张文深说,氢能源汽车等相关项目是节能减耗的革命性创新,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未来投产后,有望成为南阳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支撑性项目,也将是南阳领跑区域经济的重要项目。要求从市厅级领导干部做起,明确责任限时办结,春节前后第一辆氢能源汽车下线,“以钉钉子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和园区建设。”

  市长霍好胜说,按照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坚定信心加强合作,管控风险,细化措施、强化落实,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投产、早见效。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这是南阳党政负责人首次到青年汽车南阳项目现场办公。

▲2018年12月28日,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仪式现场。▲2018年12月28日,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二次签约:“加水车就跑”技术浮出水面

  距离首次现场办公正好过了半个月的12月28日,张文深和霍好胜共同出席了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首次披露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0亿元。这被宣传为:不仅是九大专项实现突破性进展的具体体现,更是支撑南阳作为河南省大城市的重大战略项目。

  庞青年首度披露了半年后引爆舆论的“加水车就跑”的技术——车载水解制氢技术实现了车载水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张文深在致辞中要求市先进制造业专班和发改委、财政局、高新区等部门站位全局,主动认领任务、上门服务,明确责任、限时办结,也希望青年汽车集团成为南阳制造业智能化、高端化产业集群的龙头。

  据上游新闻此前报道显示,该项目首期投资81.63亿元,其中南阳市政府平台出资40亿元。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由南阳高新区综合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印发<2019年高新区重点工作台账>的通知》显示,曝光了青年汽车集团河南南阳项目巨额的年度任务:生产销售氢能源大巴2000辆和1万辆物流,其中南阳官方需要协助落实产能一半的订单合同——氢能源大巴1000辆、氢能源物流车5000辆,并要求该公司在二季度完成此次爆发舆论质疑的水氢发动机中试。南阳政府今年需给青年汽车南阳项目卖多少钱的车,仅以南阳洛特斯以每辆车120万元卖给南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新能源汽车计算氢能源大巴的总价就是12亿元,这还不包括5000辆物流车的销售总价。

▲2019年4月11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高新区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前方介绍者是庞青年。▲2019年4月11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高新区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前方介绍者是庞青年。

  三度见面:提出培育千亿级氢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4月11日,张文深再次率队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强调要强力实施“两轮两翼”战略,重抓重推九大专项,树牢有解思维,坚持用心工作,提升效率效能,推动一批重大项目、优质项目平地起谷堆,为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现场图片显示,庞青年在空旷的厂房内边走边做介绍。

  这也是张文深和庞青年在公开报道中在南阳项目的第三次见面。

  张文深再次听取职能部门的汇报后,针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逐项交办明责。要求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氢能源汽车项目是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的重要支撑,是“两轮两翼”战略中科技创新的代表作,是实现高端整车梦的具体行动。“开弓没有回头箭,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抓住战略机遇,做大做强氢能源汽车产业。提高效率,抓实项目。”并首次明确,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培育出千亿级的氢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要求相关部门披荆斩棘、克服障碍,“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快推进氢能源汽车项目和园区建设。”

▲2019年5月22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高新区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庞青年在介绍情况。▲2019年5月22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高新区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庞青年在介绍情况。

  四回引爆:“水变氢”是不是“水变油”骗局变异

  41天后的5月22日,张文深第三次率队到青年汽车南阳项目现场办公,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

  张文深和市长霍好胜在庞青年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氢能源汽车项目建设,观看了下线的水氢发动机的工作演示。张文深说,水氢发动机下线,使氢能源汽车项目前景一片光明,更加坚定了发展氢能源汽车项目的信心和决心。

  在现场办公会上,张文深、霍好胜听取了庞青年等人关于氢能源汽车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再次针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逐项交办明责。

  张文深再次说,氢能源汽车项目是一个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的有力支撑,将有力地提升我市在新一轮发展中的核心竞争力。“开弓没有回头箭,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紧紧抓住战略机遇,做大做强氢能源汽车产业,争当领跑者。”并要求从市厅级领导干部做起,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有解思维,常态化地进行现场办公,随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上门服务、提升效能,力促优质项目平地起谷堆,为氢能暨智能汽车产业园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就是这篇刊发在次日《南阳日报》的报道——“水氢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引爆舆论,被质疑所谓的“加水就能跑”的车是多年前“水变油”骗局的变异。

  即便当地官方和庞青年对媒体解释“加水就能跑”是报道的记者曲解,“准确说法是车载水解制氢氢能源汽车”。但是这种“辟谣”引发的是媒体对这一技术更多的追问:是新技术还是在骗补?

  三次现场办公和一次签约致辞的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在此次舆情事件中未见发声,媒体报道称“书记市长出差去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永乐

南阳 氢能源 张文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