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空管系统“心脏”完成终端分区验收

大兴机场空管系统“心脏”完成终端分区验收
2019年05月24日 15:18 新京报

  大兴机场空管系统“心脏”完成终端分区验收

  大兴机场开航的前提条件是终端管制中心平稳过渡并稳定运行。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今天,记者从华北空管局获悉,大兴机场空管主用自动化系统完成终端分区验收,这将为保障北京大兴机场顺利开航奠定基础。

  空管自动化系统是民航空管实施对空指挥的核心系统,被喻为空管系统的“心脏”。通过处理雷达信号等监视数据,为管制员提供空中飞行态势的显示和各种飞行冲突及各种异常的告警。通过处理飞行计划和动态电报,为管制员提供飞行计划和飞行动态相关信息以及管理手段,在保障飞行安全、缩小飞行间隔、提高空域资源利用效率、确保航班正常准点等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

  为应对大型自动化系统飞行计划集中处理风险,系统设计了备用飞行计划处理功能,此项功能将在区管飞行计划处理失效情况下,向整个系统包括区管、终端、天津提供飞行计划处理,降低了系统运行风险。

  为实现主备系统的无缝切换,提高运行安全,系统设计了主备同步功能,可以实时同步系统飞行计划及席位信息;为提高场面运行效率,减少航班等待,系统设计了离港管理系统,可实现离港航班的自动排序;为减少管制员的工作负担,系统设计了与塔台系统的交互功能,有效解决当前塔台空管系统之间信息孤岛问题。

  大兴机场开航的前提条件是终端管制中心平稳过渡并稳定运行。自动化系统通过现场验收后,将在近期发布新版过渡软件,这标志着终端管制中心进入过渡准备阶段。下一阶段,大兴国际机场自动化分区将接入系统后,形成完整的自动化系统,保障大兴机场开航。

责任编辑:鲍一凡

大兴机场 空管 飞行计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