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刘庆峰:AI是强技术产业方向 应用红利已到来

科大讯飞刘庆峰:AI是强技术产业方向 应用红利已到来
2019年05月21日 16: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1日, 科大讯飞在上海召开2019新品发布会。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2019年是人工智能应用价值的兑现年,“真的红利已经到来”。

  此前,业内也有声音认为,2019年将是大量人工智能创业企业倒闭的时候。随着大潮退去,泡沫破灭,很多人工智能企业并没有掌握很强的核心技术。

  对此,刘庆峰提出,判断人工智能技术兑现有三个标准:第一,人工智能的落地必须要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应用案例;第二,要能够规模化和推广的对应产品,“不能在人工智能领域花重金,仅仅打造了一个面子工程,一个样板工程。如果不能全面推广,对社会的进步没有意义”;第三,能带来效率的大幅提升

  “真实可见的案例,可规模化推广的产品,以及用统计数据能说得清道得明的应用价值,这三项都满足人工智能的价值兑现就到了”。

  刘庆峰表示,人工智能落地光靠嘴皮和美好的想象是不可能的,光靠简单的商业模式包装也做不到。他强调,人工智能是强技术的产业方向,要有产品、社会管理、法律伦理和人文,最核心的是人工智能的核心价值观。

  此次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还发布了讯飞翻译机3.0、讯飞智能录音笔、智能办公本、讯飞转写机、讯飞学习机等多款产品。(新浪财经 梁超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