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WS频繁加码亚太区 意在对抗阿里威胁?

亚马逊AWS频繁加码亚太区 意在对抗阿里威胁?
2019年04月25日 16:33 新浪财经综合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刘洋

  4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亚马逊(NASDAQ:AMZN)方面获悉,其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Inc.(AWS)宣布,AWS亚太(香港)区域正式开放。

  由此,AWS在全球已拥有21个区域,提供64个可用区,另有4个区域、12个可用区,将于未来两年,陆续在巴林、开普敦、雅加达和米兰上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AWS亚太(香港)区域是AWS在亚太区的第8个区域,其它7个区域为北京(由光环新网运营)、孟买、宁夏(由西云数据运营)、首尔、新加坡、悉尼及东京。

  AWS方面表示,即日起,开发者、初创公司和大型企业,以至政府、教育和非赢利机构均可利用全新的AWS亚太(香港)区域,在本地平台上运行其应用程序,让其在香港的用户获得低延迟的服务。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香港区域的落地,将对中国企业出海有所裨益。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AWS宣布,已将中文普通话支持增加到Amazon Polly机器学习云服务,足见其对亚太地区的重视。

  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表示,在香港开设新的国际AWS区域,意味着更多组织将能够为在香港、亚太地区、特别是大湾区的用户提供更低的延迟。同时,他还表示,新的AWS区域将为客户节省成本,加快产品上市的速度。

  AWS频繁加码亚太区,或与其在亚太区的最大对手——阿里云近期表现有关。

  据Gartner Group相关数据,2018年,阿里云扩大了在亚洲云计算市场的领先优势,市场份额高于亚马逊和微软,这反过来助力阿里云缩小了与这两家竞争对手在全球市场上的差距。

  目前,AWS已成为亚马逊全球重要的利润来源。亚马逊2018年财报显示,AWS全年营业收入(operating income)为72.96亿美元,成为2018年亚马逊全球营业收入(operating income)最高部门。

  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此前统计,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亚马逊AWS云计算服务中IaaS和PaaS的全球市场份额占34%,远超微软、IBM、谷歌的11%、8%、6%。

责任编辑:鲍一凡

亚马逊AWS 亚太区 AWS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