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网络安全官媒体见面会喊话美政府:直面竞争吧

华为网络安全官媒体见面会喊话美政府:直面竞争吧
2019年04月22日 07:54 参考消息网

  华为网络安全官:美国,直面竞争吧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外媒称,近日,华为高级副总裁兼全球网络安全和隐私官约翰·萨福克举行媒体见面会,强调“华为是全世界接受最严格检查的公司”,并呼吁美国直面竞争。

  安全与信任

  据韩国《东亚日报》网站4月17日报道,上个月,华为曾就美国政府机构以安全忧虑为由采取限制购买华为产品及服务的措施,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华为主张,美国政府所指的安全问题并不存在,不让美国消费者接近华为产品是不正当的。

  在16日举行的“2019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总裁胡厚崑表示,华为的主力价值中,“信任(Trust)”是最优先价值。

  《东亚日报》网站指出,华为3月份设立新的网络安全透明性中心等。

  参考消息网在华为官网注意到,萨福克曾在英国政府工作7年,负责英国官方的信息技术和信息安全工作。2011年加入华为。

  呼吁直面竞争

  据英国《卫报》4月16日报道,萨福克对华为是一家中国公司表示自豪,他说:“我们的创始人是位中国人,我们以自己是一家中国公司为傲,这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聚光灯永远在你眼前。”

  另据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4月17日报道,萨福克还呼吁美国直面竞争。他指出,“美国表示希望公开竞争,但随后说‘华为,你不能在美国工作,你被禁止了’。我相信美国应该面对竞争,因为美国公民将从中受益。”

  报道指出,美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一直在与华为展开较量。近几个月来,华盛顿还不遗余力地阻止其盟友与这家中国科技巨头合作。然而,迄今为止,未能提供任何有关“华为威胁论”的确凿证据。

  报道称,尽管澳大利亚等一些国家表面上接受了美国的警告,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开发,但很多国家不愿意追随美国的脚步。今年3月,欧盟委员会对美国要求取缔华为的呼吁置之不理,但敦促成员国继续评估网络安全威胁。一些欧洲国家确实对华为产品进行了评估,并得出结论“没有什么可怕的”。比利时是最近一个表示没有发现华为科技构成“间谍威胁”的国家。早些时候,德国网络安全监督机构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

责任编辑:孙剑嵩

东亚日报 华为 网络安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