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华莱士后厨曝光:鸡翅掉地上继续卖 蟑螂爱出没

视频|华莱士后厨曝光:鸡翅掉地上继续卖 蟑螂爱出没
2019年03月18日 10: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华莱士后厨曝光:过期汉堡、蟑螂出没,还有…触目惊心

  来源:都市现场

  食品安全一直是大家日常生活中,最为担忧和关注的问题。如何才能吃得放心、吃的安心?全国连锁门店已经超过1万家的西式快餐——华莱士,知名度很高。记者进行了卧底调查,下面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防范315卧底 全面停止招聘 原料配送并非总部

  2月28号,记者通过网络招聘来到了南昌市井冈山大道上的华莱士徐坊客运站店应聘,在没有健康证的情况下,记者还是成为了华莱士的一名员工。

  在店内记者发现,华莱士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十分谨慎,不仅全面停止招聘,还专门制定了20条“315”餐厅要求,或者可以称为315问答的标准答案。在这份标准答案中写明:餐厅里全部产品全是从福州总部进货,从货运部提货,不存在从南昌配送。

  但记者却发现,在冷柜旁的一箱“香尔麦”汉堡面包上,生产地址就位于南昌市的紫阳大道。

  对此,该店店主告诉卧底记者:“这个规章制度就是来应对315的,因为有什么不合格的地方,如果被查出来了就直接完蛋,这个店就要关门的。”

  鸡翅掉地上继续卖 店长称“洗个屁,地不脏!”

  记者第一天上岗时,被分配在前台负责点餐和配餐工作,由于工作不熟练失误将一块鸡翅掉落在地上。可是就在记者转身送餐的功夫,店长便把掉在地上的鸡翅捡进了保酥柜。而当没有客人点餐时,他嘱咐后厨阿姨把这个鸡翅回锅再炸,然后摆到了保酥柜里继续卖。

  而在后厨,一位阿姨在拿全鸡时,也不慎掉在了满是污水的地上,她也仍旧把鸡放入了锅内油炸。但记者质疑是否要将掉落在地的食物洗一下,店长却表示“洗个屁,地上又不脏”!

  餐厅内发现蟑螂 店长称:“别大惊小怪”

  在存放炸鸡汉堡的保酥柜,以及地面上,记者都发现了蟑螂的身影。对此店长说,店内的可乐机是旧机器,跑出蟑螂并不稀奇,并表示“看到就抹掉,不要大惊小怪的”。

  记者还在做汉堡和鸡肉卷的操作台上,发现了蟑螂。后厨阿姨直接大手一挥,把蟑螂从操作台上赶到了地上,随后便继续做自己手头上的事。

  隔夜食品继续卖 员工说:“人家不知道”

  通过华莱士“315”餐厅详细要求第6条,记者了解到,薯条不可以重复炸第二次再售卖,如制作有多,也需废弃。

  3月1日晚上,后厨阿姨将当天没有卖完的薯条进行回收,并且表示第二天要继续卖。2月28号晚上和3月1号晚上,店内工作人员都将当天没卖完的食品放进了冰箱。第二天一早,昨晚被拆开的汉堡和鸡肉卷又被摆上了操作台。一位阿姨没有佩戴口罩,熟练地将这些隔夜食品进行“翻新”,准备售卖。

  记者发现,不仅隔夜的汉堡要回收二次销售,就连前一天剩下的包菜,员工也舍不得扔掉,他们用一个冰水桶浸泡包菜,准备明天接着用。

  汉堡胚过期两天 仍然卖给消费者

  3月1日,记者在汉堡胚的包装箱上看到,在常温下汉堡胚的保质期仅为7天,2月22号生产的汉堡胚此时已经超过了保质期。但即使是这样,这些过期汉堡胚仍在使用,直到3月2号下午,最后一包过期汉堡胚才被用完,卖给消费者。

变黑炸油继续使用变黑炸油继续使用

  除此之外,对于西式快餐而言,油炸食品所用的油也十分关键。华莱士“315”餐厅要求第2条就强调,统一炸油为三天一废弃,或变色就废油。但记者在店内发现,2月27号更换的油一直到3月2号早上都没有更换,而且这油的颜色早已明显变黑。

  直到下午2点半,后厨阿姨才对锅内已经发黑的炸油进行了更换。而在把油换完之后,被废弃的油又全部被装进了一个白色塑料桶内,另作他用。在记者的询问下,阿姨表示:“这些油装着会有公司收走,因为可以卖钱,大概六七十块钱一桶,打电话就会有专门的人来收。”

  这应对315的招数,倒是足够全面,可是比起停止招聘来防卧底,或者张贴问答标准答案而言,真正做到卫生餐饮,才是最治本的方法。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