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参股房企 平安回应:纯财务投资者 不做"野蛮人"

不断参股房企 平安回应:纯财务投资者 不做"野蛮人"
2019年03月14日 08: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不断参股房企 平安回应不做“野蛮人”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荣蕾)入股华夏幸福、成为房企老大碧桂园的大股东……针对近两年一系列房地产投资带来的“野蛮人”质疑,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在3月13日的业绩说明会上回应称,平安投资房地产符合监管政策,并承诺不会做“野蛮人,不会干预企业管理。

  任汇川在3月13日的业绩说明会上回应称:“平安做的房地产投资,是有合规性的,平安做的监管都是在银保监会政策允许批准范围之内做的,且占比非常小。”他强调,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的整个资产类别上限是30%,实际上相对于平安7万亿元总资产来讲,房地产投资占比只有两个多点,即便对于79万亿元保险来讲,有关股权方面的投资比例只有两个多点,投在贷款类加上预期的话只有70多万元,其实比例还是很低的,看起来投资总金额还是比较大的。

  而对于外界野蛮人的担忧,任汇川也表示,平安做地产投资是一个纯粹的财务投资者。“确实有些股权投资,但是平安始终都是一个纯粹的财务投资者,我们不做野蛮人,不去干预企业正常经营管理。”任汇川称,中央提倡房住不炒,这句话在平安投资房地产方面有两层含义,第一个,地产投资就是长期投资,第二个,和很多地产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和推荐中国房地产时代2.0版本一些新型资产配置,比如说长租公寓和养老养生公寓。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