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ofo两名联合创始人已有时日未现身公司

知情人士:ofo两名联合创始人已有时日未现身公司
2019年01月18日 13:50 《财经》杂志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独家 | ofo两名联合创始人已有时日未现身公司

  《财经》

  一位接近ofo人士告诉《财经》记者,2019年1月初,薛鼎退出了ofo总经理办公室的钉钉群。该群总共不到十个人,此前六位联合创始人均在群中,此架构所有在职员工可查询。张巳丁目前还在群中,但他亦有时日未在公司出现。

  《财经》从三位接近ofo人士处获悉,ofo两名联合创始人薛鼎和张巳丁已经有一段时间未在公司出现。但目前不能确认二人离开公司。

  一位接近ofo人士告诉《财经》记者,2019年1月初,薛鼎退出了ofo总经理办公室的钉钉群。该群总共不到十个人,此前六位联合创始人均在群中,此架构所有在职员工可查询。在2019年1月初,有员工查询发现薛鼎已经不在。

  一位可看见ofo架构图人士对《财经》记者说,张巳丁目前还在群中,但他亦有时日未在公司出现。

  “现在联创很少去办公室了,就老戴(ofo创始人戴威)和品杰(ofo联合创始人杨品杰)还偶尔去一下。”上述接近ofo人士说。而上述能看见架构图人士称,ofo联合创始人于信也还会去公司。

  于信回复《财经》记者说:“(联合创始人)不一定每天都坐班,很多时候要在外跑事情。”

  ofo共有六位联合创始人,包括戴威、杨品杰、于信、张巳丁、薛鼎和张严琪。其中前五位是外界所熟知的ofo北大联创团队;张严琪是2016年底从外部引入,他原先是优步中国的明星高管,加入ofo后任首席运营官。

  据《财经》了解,张巳丁和薛鼎最早跟随戴威创业,在ofo上一个创业项目“ofo骑游”中扮演重要角色。而于信和杨品杰是在2015年中ofo转型做共享单车后,于该年度下旬先后加入。

  其中,张巳丁和戴威相识于北大自行车协会,薛鼎是戴威大学室友,于信是戴威在北大学生会的副手,杨品杰和戴威则相熟自二人在青海支教的经历。五人很快形成了以戴威为核心的合伙人架构。

  张巳丁在ofo先后负责校园拓展、人事财务和安全风控;薛鼎在ofo先后负责校园拓展、供应链和城市运营。

  2019年1月17日,企查查工商信息显示,北京拜克洛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发生股东变动,薛鼎、张巳丁退出。该公司戴威为法定代表人,成立于2017年8月。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是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但多位接近ofo人士表示对此公司具体职责并不知情。

  变更后,戴威持股70%,杨品杰持股20%,于信持股10%。ofo官方回应,此动作是子公司的正常调整。

  对于此,有观点认为此举可能是两位联合创始人“逐步退场,一点点做切割”;但也有ofo离职员工指出,此前ofo副总裁池文明在新加坡做区块链创业的时候,也从钉钉群里退群了,甚至已经办理了离职,但后来区块链创业没成功,又回到ofo。所以不管是退群还是不去公司,目前尚且不能说明两位联合创始人的去留和未来。

  针对以上信息,截至记者发稿,薛鼎、张巳丁和ofo公关部均未予回应。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