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城投子公司信托计划违约 开鲁县偿还5000万元

通辽城投子公司信托计划违约 开鲁县偿还5000万元
2019年01月17日 22:09 经济观察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通辽城投子公司信托计划违约 开鲁县偿还5000万、另5000万待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1月17日,经济观察网获悉,内蒙古通辽市城市投资集团(以下简称“通辽城投”)子公司开鲁县鲁丰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开鲁城投”)信托计划违约,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未按时还款,涉及金额1亿元,开鲁城投目前已支付回购资金5000万。

  通辽城投公告称,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开鲁城投2016年12月与中江信托国际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中江国际·金马522号开鲁县鲁丰实业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批募集投资资金1亿元,投资期限24个月。

  通辽城投进一步指出,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于2018年12月9日到期本金7716万元,2018年12月22日到期本金2284万元,因双方沟通未及时达成一致,致使回购资金未能按期到账,通过后续与中江信托国际有限公司沟通,开鲁城投已于2018年12月27日及2018年12月28日分批次支付回购资金总计5000万元至中江信托国际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通辽城投称,5000万元来源为开鲁县统筹性资金安排。

  此外,公告中,通辽城投特意强调,开鲁城投违约并未触发公司债券“17通辽城投PPN001”违约。

  因为,“17通辽城投PPN001”设“交叉违约条款”,约定“如果发行人及其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未能清偿到期应付的任何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单独或累计的总金额达到或超过人民币1亿元,有可能触发交叉违约条款。

  目前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累计1亿元,已经偿还5000万元。北京市中咨律师事务所认定该情况不触发“17通辽城投PPN001”交叉违约条款。

  对于违约影响,通辽城投表示,后续剩余本金及相应信托收益的还款计划已达成商榷意见,由于金额较小,该事项暂未对公司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据通辽城投官网介绍,通辽城投是2011年2月在原通辽市城市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组建成立的,是隶属于市政府的正处级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金21.2亿元人民币。通辽城投的主要职责是对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融资”,开发经营城市土地等。截止2017年底,城投集团累计融入资金330.7亿元,有力地支持了通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开鲁城投为开鲁县级城投平台。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