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公司16人被批捕 合作伙伴紧急划清界限

权健公司16人被批捕 合作伙伴紧急划清界限
2019年01月14日 11:39 中国证券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权健公司16人被批捕 合作伙伴紧急“划清界限”

  中证APP讯(实习记者 潘宇静)权健事件不断有调查动态更新。据天津日报的消息,2019年1月13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束某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证据材料,告知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并讯问犯罪嫌疑人后,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同一天,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束昱辉被撤销天津市工商联执委、常委、市商会副会长等职务。

  此前,据联合调查组介绍,权健公司在经营活动中,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公安机关已于2019年1月1日依法对其涉嫌犯罪行为立案侦查。同时,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取缔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火疗养生场所、开展集中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专项行动。

  随着权健事件调查结果的逐渐明朗,其所在的保健品市场也迎来了大洗牌。1月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工信部、公安部、民政部等13个部门,宣布从即日起,在全国开展一场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为期100天的行动。

  其中,卫生部门将严厉查处各种假借健康讲座进行免费体检、以中医预防保健名义进行非法诊疗、无证行医等行为。工信部门将严查利用骚扰电话进行保健品推销。民政部门将重点对养老服务场所和设施进行排查,严禁假借养老服务场所进行保健品推销。商务部门将严格直销行业市场准入,整治直销市场秩序。旅游部门将重点查处利用低价旅游推销保健品的行为。

  受“权健事件”影响,全国各地开展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东北证券预计短期保健品行业加速规范,中小企业淘汰加速,长期将利好强品牌、强渠道、强产品、强服务的行业龙头企业。

  东北证券研报中显示,2018年我国保健品渠道结构为直销47.3%,线上31.9%,药店18.3%,商超2.5%。我国直销份额较其他国家偏高,长期来看,直销份额或将削弱,非直销龙头市占率有望提升。

  除了保健品行业之外,和权健有经营往来的公司也均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权健集团”号在2018年5月29日首次命名,运行于京沪高铁,因近期“权健事件”不断发酵,济南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期,针对社会关注的权健公司问题,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回应称,已终止权健公司动车组冠名,并已全部撤除。”

  此外,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的命运备受关注。最新的消息是,该俱乐部已经完成了工商更名手续,正式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

  最后,上市公司金财互联也值得一提。1月8日晚间,金财互联(002530)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名称由“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苏东润金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述名称的注册登记工作已办理完毕,并已领取了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2016年1月,束昱辉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文明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成为朱文明的一致行动人。不过,公司表示,束昱辉与朱文明不存在其他涉及公司的协议或约定,公司与权健公司或束昱辉也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

  截至1月14日发稿时,金财互联股价跌1.68%,报6.44元/股,成交额为2508.18万元。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