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被定为国资投资公司试点 傅育宁称加大科研投入

华润被定为国资投资公司试点 傅育宁称加大科研投入
2018年12月17日 21:00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今日在华润集团八十周年纪念大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沈莹在会上透露,华润集团被确定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试点。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指出,未来华润集团将加大科研投入占比,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沈莹在会上表示,希望华润以此为契机,积极调整组织架构,优化运营模式,完善经营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和业态,持之以恒将改革不断引向深入,更好地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立足香港,放眼世界,在开放合作中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国际化经营水平。

  在新一轮国资改革中,资产过万亿,旗下直接控股7家港股公司、间接控股3家A股公司的华润集团备受市场关注。2018年上半年,华润实现营业额3429亿港元,同比增长22%;经营利润481亿港元,同比增长63%,创下历史最好半年业绩。

图为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图片来源:华润集团)图为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图片来源:华润集团)

  傅育宁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转型升级的挑战,“华润的整体业绩保持了稳健发展的势头,主要经营指标名列央企前茅,2018年更是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为国家稳增长做出贡献。华润连续第十一次获得国资委A级央企称号,《财富》全球500强排名提升至第86位。”

  对于华润集团的未来,傅育宁表示,要继续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融合互动中寻找新的空间;要积极稳妥推动产业全球化布局,提升竞争力。

  “充分利用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自身的综合优势,构建全球价值链网络,以全球资源服务全球客户,推动企业持续发展。”他说。

  傅育宁指出,华润将持续提升在大湾区的发展质量和市场地位;加大民生行业投资力度,加快布局新产业,在推动转型创新中重塑华润的香港业务;助力香港融入国家战略,为国家发展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华润力量。

  同时,要进一步聚焦大健康、大消费、城市建设与运营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不断提升发展水平;要围绕消费升级提升价值,努力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要从开发、产业、项目和管理等多个方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企业商业价值。

  不过,他也指出,“必须正视的是,华润在技术创新方面先天不足,创新能力较弱仍是制约华润做强做长的关键瓶颈。”“必须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将创新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对此,傅育宁表示未来华润集团将加大科研投入占比,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大对微电子、化工新材料和医药科学等领域的拓展力度;提升新能源、信息和智能业务的比重。

  同时,华润集团将强化与全球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在科技成果引进与转化、科技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更加注重创新体系的建立和激励机制的健全,形成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今日会上还进行了中国华润大厦的启用仪式。该大厦因其外形宛如春笋,又被称为春笋大厦,已经成为深圳湾区的地标之一。(新浪财经 王茜)

中国华润大厦。(资料图)中国华润大厦。(资料图)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