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崇多年全自动驾驶要凉?官网撤下驾驶宣传项

特斯拉推崇多年全自动驾驶要凉?官网撤下驾驶宣传项
2018年10月22日 09:21 新京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官网撤下全自动驾驶宣传项 特斯拉推崇多年的“全自动驾驶”要凉了?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 (记者陆一夫)10月22日早间,新京报记者发现,特斯拉从公司网站的订单页面中撤回了长期宣传的“全自动驾驶”选项。而此前马斯克曾力推“全自动驾驶”,此举是否意味着特斯拉推崇多年的“全自动驾驶”要凉了?

  对此,马斯克表示,这个选项会让客户产生混淆,无法保证驾驶员发挥主导作用。由欧洲多国政府参与的监管机构批评特斯拉对其Autopilot自驾系统夸大宣传,可能误导消费者。批评人士认为,特斯拉目前仍缺乏解决自主驾驶问题的关键技术。

  3年前,马斯克曾宣称,到2017年,特斯拉的汽车将可以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全自动驾驶。2年前,马斯克宣布,未来的每辆特斯拉汽车都将配备必要的硬件,以实现这个目标。过去几年,特斯拉在网站上将这个即将到来的突破定位为新车的选配功能,用户只需要多花几千美元和一点耐心,即可用上这个功能。

  不过,近期特斯拉在其网站的订单页面上删除了汽车将实现“全自动驾驶”的长期承诺。

  马斯克承认,该公司需要用新的硬件,尤其是一款新的人工智能芯片,来升级已上路的汽车,以实现全自动驾驶。即便如此,一些业内人士仍认为,特斯拉的汽车缺乏完整自动驾驶拼图的关键部分。

  特斯拉未能实现马斯克最初对于2017年实现全自动驾驶的预期,并将这个时间延长了至少1年。目前,特斯拉整体上正在淡化全自动驾驶,这引发了外界对该公司这项重要目标的质疑。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