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直播时说错话 熊猫金控遭证监局责令公开说明

老板直播时说错话 熊猫金控遭证监局责令公开说明
2018年09月21日 22:35 新京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9月21日晚间,上市公司熊猫金控公告称,公司在2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关于对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

  湖南监管局称,熊猫金控实际控制人于 2018 年 8 月 27 日通过网络直播发布了“(熊猫金库)发生挤兑”、“(投资者)大量提前退出”等言论,部分媒体刊登转载了“实控人直播宣, 熊猫金控陷兑付危机”的报道,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和投资者质疑。

  资料显示,熊猫金控实际控制人为赵伟平,主营业务为互联网金融业和花炮行业。公司具有良好的信用与品牌知名度,旗下拥有银湖网和熊猫金库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 8月底,有媒体报道称,赵伟平在直播中“透露了银湖网及熊猫金库兑付危机的细节。”但公司未发布公告对此事进行澄清或说明。

  湖南监管局认为,熊猫金控在知悉 P2P 主营业务活动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未及时披露有关信息,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相关规定。对熊猫金控采取责令公开说明的监管措施。

  熊猫金控被责令,公司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 15 个工作日内,在中国证监 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开说明银湖网、熊猫金库目前经营现状、可能存在的风险及公司拟采取的措施等事项。

  编辑:杨梓铭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