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松重任新城总裁 上任后首个任务分管商业开发

王晓松重任新城总裁 上任后首个任务分管商业开发
2018年09月20日 09:08 界面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新城王晓松回归后首个任务:分管商业开发

  入手核心业务,王晓松的接班之路再次启程。

  马一凡MYF

新城控股总裁王晓松新城控股总裁王晓松

  8月底,重新上任新城控股(601155.SH)总裁一职的王晓松,现身新城发展控股在香港举办的业绩会,坚持健身的他清瘦了不少,被问及过去两年干嘛去了,王晓松说:“主要补充自己在商业地产上的短板。”

  果不其然,9月中旬这位31岁的“地产二代”迎来回归后的首个挑战——作为公司总裁,分管商业开发事业部。

  新城是一家采用“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模式的房企,其集团架构包括住宅开发事业部、商业开发事业部、商业管理事业部三大事业部,以及资产管理中心、品牌客服中心、人力资源中心等一系列职能部门。

  大约在一年前,新城控股进行过一场人事调整,设置了三名联席总裁,梁志诚负责住宅,陈德力负责商业,袁伯银负责内部管理和人力。如今王晓松的回归将改变这一局面。

  商业开发事业部、商业管理事业部和资产管理中心原本都是陈德力的分管范畴,但接下来他将集中精力负责商业管理事业部。

  陈德力是两年前从万达跳槽至新城的一员干将,他曾历任新加坡嘉德置地凯德商用中国区域总经理,万达商业地产股份副总裁兼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营运中心总经理等职务,他在万达任职6年期间,新开业万达广场超过100座。

  陈德力加盟新城后,新城的商业也出现了显而易见的改变,进入了扩张快车道。在他加盟之初,新城拥有常州吾悦国际广场、青浦吾悦广场等6个商业地产项目,开业及在建的新城吾悦广场为24个。而截至目前,已开业吾悦广场达26座,在建及拟建的吾悦广场达54座,总数合计已达80座;今年下半年预计将有15座吾悦广场密集开业,年内可能实现41座吾悦广场开业。针对吾悦广场处于快速扩张的过程之中,他还提出了“有情怀、不复制、具规模”的商业理念。

  2018年中报期内,新城的商业板块实现租金及管理费收入8.76亿元, 同比增长154.93%,出租率达 98.32%。在陈德力的加持下,“2020年实现100座吾悦广场开业”的目标似乎也不再遥远。

  在开业100座吾悦广场的“进度条”尚未过半之时,新的接力者王晓松出现了。从他过往的经验来看,他和商业的交集并不多。2009年他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专业,进入新城地产后,他最初的工作是土建工程师,其后又于工程岗任职许久。

  不过,新城的商业开发事业部主要业务是商业综合体及配套销售型物业的开发,产品以出售为主,辅以自持运营及对外租赁,销售型物业主要包括住宅、酒店式公寓及沿街商铺,所以总体来说其地产开发属性较多;而陈德力分管的商业管理事业部的属性则为商业运营。

  王晓松在商业领域也进行了一番准备。他在上个月的香港业绩会上曾表示,过去两年围绕房地产做了一些事情,一是看了很多科技类的企业,希望从这些前沿企业不同的视角看问题;第二是看了很多消费升级的项目,弥补了对于商业的短板。他还表示,他未来在新城会以两个方面为主,一是商业数据的应用,二是种子业务的培育。

  今年前8个月,新城控股实现了1373亿元的销售额,位居行业前八,预计今年全年有望实现1800亿元销售额。与此同时新城的负债也在大幅攀升,截至2018年8月31日,新城控股借款余额约为人民币690.93亿元,较2017年期末增加了264.29亿元。王晓松回归后正在积极介入核心业务,此外他还可能带动发展创新业务,这名年轻的掌舵人如何驾驭新城的未来,将成为地产二代接班的一个典型观察样本。

责任编辑:万露

新城 王晓松 陈德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