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不是中国公司?杨元庆澄清:不会忘了源自哪里

联想不是中国公司?杨元庆澄清:不会忘了源自哪里
2018年09月17日 08: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联想不是中国公司?杨元庆澄清:不会忘了源自哪里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针对有外媒以“联想CEO:我们不是一家中国公司”作为标题发表文章一事,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17日在其官方微博作出澄清,称全球化过程中的lost in translation是一个长足功课,并表示联想不仅要做一家成功的中国公司,更要做一家具有包容力的全球化公司。

图片来源:杨元庆新浪微博图片来源:杨元庆新浪微博

  杨元庆在回应中称,“没想到我的一个外媒采访会引发一个小波澜,联想要做全世界的生意,要吸引全世界的人才和资源。联想出海十余载,深知中国企业开辟国际化的道路有多么不易。但不管走多远,都不会忘了自己源自哪里,家在哪里。中国是联想70%的员工的家园,我们立志要做植根中国的全球化企业的楷模。”

  16日,联想集团夜间也曾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该报道曲解了杨元庆当时完整的表述,并在标题中断章取义,进一步衍生出错误解读。”

图片来源:联想集团新浪微博图片来源:联想集团新浪微博

  9月13日,联想集团在美国纽约举办年度Lenovo Transform大会,与全球客户、合作伙伴及媒体沟通最新业务发展。大会期间,杨元庆接受系列外媒采访,并在回答公司战略与业务相关问题时表示:“联想不仅仅是中国公司,更是一家全球公司。联想的全球布局不仅在各大市场部署营销力量,我们在中国、美国、巴西和德国设计研发产品,我们在中国、美国、巴西和墨西哥生产制造这些产品。我们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公司。”

外媒刊发题为“联想CEO:我们不是一家中国公司”文章。来源:英国媒体The Inquirer外媒刊发题为“联想CEO:我们不是一家中国公司”文章。来源:英国媒体The Inquirer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潇燕

联想集团 中新经纬 杨元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