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迹科技获阿里启明创投4千万投资 后期或与钉钉合作

探迹科技获阿里启明创投4千万投资 后期或与钉钉合作
2018年08月29日 09:09 国际金融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后期或与钉钉合作?探迹科技获阿里、启明创投4000万元投资

  8月28日,国内AI销售服务提供商探迹科技宣布获得来自阿里巴巴、启明创投联合投资的4000万元A轮融资。在此前,探迹科技曾获得由九合创投、英诺基金、臻云创投、宏利创投联合投资的天使轮和Pre-A轮千万级融资。

  对本次融资,探迹科技方面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技术研发,以及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布局全国市场。

  在谈及早期的创业初衷时,探迹科技CEO黎展曾表示,创业之前发现C端个人的用户标签非常丰富,但在主流平台中,对企业方的标签却很少见,企业只能依托大量人工低效、重复的操作来完成拓客,于是我们就决定结合大数据和AI,来帮助ToB的企业更好地找到潜在客户,这就是我们最开始的切入点。

  公开信息显示,探迹将致力于打造国内第一个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企业销售预测智能SaaS平台,通过不断分析和挖掘全网在线企业信息,结合每家企业内部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利用机器学习自动建立量化客户模型,从而帮助B2B企业在全球千万公司中精准挖掘潜在客户,提升销售转化率及收入。

  多家投资机构为何瞄准探迹科技?该公司逾百人的员工中,研发人员高达总人数的70%。两位创始人黎展和陈开冉均入选了福布斯中国U30精英榜,其余核心成员也都来自于腾讯、百度、IBM、SPA、德勤等头部互联网公司和管理咨询公司。

  此外,虽然公司成立仅2年左右的时间,但项目端积累的服务对象大多都是知名企业,合作企业客户超过1000家,今日头条、分众传媒、网易企业邮箱等多家企业都与其陆续展开了合作。值得注意的是,服务企业中还包含探迹科技A轮投资方阿里。

  有业内人士表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的近亿家企业,伴随着大数据市场规模的不断成熟,会不断出现人工智能替代传统专家的现象,而智能销售预测或许是以后B2B领域中最经济和高效的营销方式。

  为何此次阿里会选择投资该项目?一位接近阿里投资的知情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阿里对探迹科技的投资,后期不排除会让其与钉钉合作,借助钉钉企业客户的优势,不断拓宽客户领域。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孙欣然)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