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光伏巨头英利债权人重组意向确定 年底前料实施

昔日光伏巨头英利债权人重组意向确定 年底前料实施
2018年08月24日 00:11 新浪财经综合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昔日光伏巨头英利债务重组实质性推进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璐 保定报道

  深陷债务危机的昔日光伏巨头英利绿色能源,历经3年的艰难努力后,债务重组即将迎来实质性进展。《经济参考报》记者独家获悉,在银保监会、国家能源局、河北省政府、保定市政府参与、协调和支持下,主要债权人的重组意向基本确定,具体方案也在制定过程中,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付诸实施。

  据了解,按照目前的思路,金融债务和经营债务是本次债务重组着重解决的两个方面,其中超百亿金融债务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进行调整,而经营性债务的重组则不涉及企业客户、供应商和其他合作伙伴的权益。

  2015年10月,英利子公司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一笔超10亿元的债务未能按期足额兑付。2016年5月,天威英利发行总额14亿元的债券也宣告违约。两次事件将英利潜藏已久的债务危机最终点燃。

  2016年4月,在银保监会的指导下,国家开发银行率领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多家债权银行组建了英利集团金融债权人委员会,涉及金融债务达到120亿元。

  “金融债务从2016年以来就采取了停息挂账,银行保证不抽贷。”英利绿色能源首席财务官王亦逾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介绍说,通过出售资产、剥离非光伏业务、强化精细管理等一系列措施,公司的现金流得到改善,并开始产生效益,2016年、2017年非金融债务共减少超过10亿元。

  “这说明英利情况是可控的。”王亦逾透露,当前重组原则已经基本定型,相关债权人正在投入大量精力和时间就一些细节进行研究落实,确定重组方案。金融债务预计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对英利现有债务进行调整,目的是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经营性债务方面,出于长远合作发展的考虑,本次重组不涉及客户、供应商和其他合作伙伴的权益,重组成功将对客户、供应商和其他合作伙伴是重大利好。

  据了解,下一步英利将通过资产运作等方式进一步补充现金流,用于企业发展。王亦逾表示,重组后的英利主要发展方向是专业化、智能化,将在保持适度规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研发水平,推动技术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创新商业模式,提高盈利能力和盈利水平。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