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永红去留剧情再变 将同时在碧桂园华大任职

梅永红去留剧情再变 将同时在碧桂园华大任职
2018年08月08日 22:33 国际金融报

  梅永红去留剧情再变 将同时在碧桂园华大任职

  8月8日,碧桂园集团正式下发关于梅永红职务任命的通知,该通知由总裁莫斌签发,内容显示,经研究决定,任命梅永红为碧桂园集团副总裁、碧桂园农业控股总裁。

  早在两天前的碧桂园高管会议上,梅永红就已正式亮相,但截至记者发稿前,碧桂园的内部系统上尚未录入其个人信息。

  8月3日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对于梅永红加入碧桂园的传闻,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我正在寻求跟华大全面的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企业。”

  杨国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在科技研发、现代种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精准扶贫现代农业等方面充分地对接,形成完整配套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农业集团一把手的职位充分显示了碧桂园的诚意,梅永红将直接向杨国强汇报工作。

  然而,此举并不意味着梅永红将离开华大基因加盟碧桂园,而是身兼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和华大农业集团董事长。

  华大基因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称,华大将与碧桂园农业合资合作,梅永红负责对两家农业板块进行统筹,优势互补,打通现代农业产业链条。梅永红将在两边任职,其目前未正式入职碧桂园。

  华大基因执行副总裁、首席人才官朱岩梅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华大农业和碧桂园农业的合资合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待合作方案确定便会公布。

  此前,对于华大基因和碧桂园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华大基因曾表态,双方合作主要基于华大农业有科技优势,碧桂园农业有市场运营和渠道优势,可以在现代农业上实现共赢。

  对于这一合作进展,梅永红本人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确实还在洽商中,所有的说法都只是意向,尚无结论,但可以明确的是双方将在农业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对于农业工作,梅永红十分熟稔,其相当长的一段求学和职业经历均围绕着农业展开。

  除了求学时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系,梅永红工作后长期任职于农业部和国家科委,随后进入科技部任职。

  2015年9月,梅永红弃政从商,南下深圳,加盟华大基因,并出任华大基因旗下深圳国家基因库负责人。年底,华大基因注资成立华大农业,梅永红出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华大农业以农业物种基因和农业育种为主业,也涉足绿色农业领域。

  相较于华大农业,碧桂园农业板块起步稍晚。资料显示,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注册于2018年5月8日,法定代表人为梁裕尤,经营范围是农作物及畜牧的科研、生产、加工与销售等。

  碧桂园农业板块因战略程度的重视而进展迅速。

  6月15日,碧桂园宣布正式进军现代农业,成立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此外其还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及其团队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设立第三代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共同推进第三代杂交水稻育种技术研究及商业化推广。

  记者 孙婉秋 

 

责任编辑:魏雨

华大 碧桂园 梅永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