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永红任职传闻再起 华大碧桂园回应模棱两可

梅永红任职传闻再起 华大碧桂园回应模棱两可
2018年08月08日 12: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8日消息,近日针对梅永红将前往碧桂园任职负责农业板块的消息,新浪财经向碧桂园及华大集团分别求证。碧桂园表示暂无回应,而华大集团方面则称华大将与碧桂园农业合资合作,梅永红负责对两家农业板块进行统筹。

  梅永红于2015年加入华大集团,任华大农业集团董事长、华大小米董事长、华大海洋董事长、华大农业与循环经济董事长,因曾任山东济宁市委副书记(正厅级),其任职动向一直饱受关注。

  而近日市场频频传出消息,梅永红将从华大集团离职,跳槽加入碧桂园负责农业板块。据媒体报道,梅永红的职位为碧桂园集团副总裁,负责农业板块,直接向杨国强汇报工作。且梅永红曾在8月6日碧桂园高管会亮相,而其在(碧桂园)集团的办公室也准备好了。

  对此,华大集团向新浪财经表示,华大将与和碧桂园农业合资合作,梅永红负责对两家农业板块进行统筹,优势互补,打通现代农业产业链条。

  其强调,梅永红没有离开华大,也未正式入职碧桂园。目前,华大农业与碧桂园农业的合资合作正在积极推进中,若有相关进展,会及时对外公布。

  而新浪财经也对此向碧桂园集团求证,但后者表示暂无回应。

  此前在碧桂园发布会上,近日针对梅永红跳槽一说,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曾表示,“我正在寻求跟他全面的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跟华大农业,希望共同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企业。

  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在科技研发,现代种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精准扶贫现代农业等等方面充分的对接,形成完整配套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因为梅永红先生对农业充满了情怀,而且非常的有才华,让他统领双方的农业板块,实现合作共赢。”

  资料显示,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法人代表为梅永红。经营范围包括农业相关股权投资、投资咨询、投资管理等。具体而言是将基因科技应用于农业领域,推进农业基因组学基础科研和产业模式。

  而碧桂园介入农业板块时间较晚。今年6月,碧桂园宣布正式进军现代农业。碧桂园农业称,将引入世界一流的农业生产技术、设备,采用公司+农户发展模式,通过进军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农业博览园,进军先进农机业和种业,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新浪财经 李诗韵 王茜)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