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行业整合大幕拉开:隆基7亿出售17个分布式项目

光伏行业整合大幕拉开:隆基7亿出售17个分布式项目
2018年07月02日 20:27 新京报

  光伏行业整合大幕拉开:隆基7亿出售17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市场风云变化之下,光伏行业整合潮悄然启动。协鑫之后,隆基也开始卖资产。

  7月2日下午,位于浙江的上市公司正泰电器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旗下 6 家子公司购买 17 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司 100%的股权,涉及项目容量 106.3MW, 股权转让交易总价 703000139.1 元。

  据官网介绍,隆基股份成立于2000年,2012年上市,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而在去年以来的产能竞赛中,隆基股份表现抢眼。今年1月,隆基股份发布单晶硅片业务2018-2020年发 展规划显示,在2017年底硅片产能15GW的基础上,力争单晶硅片产能2018年底达到28GW,2020年底达到45GW。

  然而,目前市场情况已发生变化。

  今年5月底,根据早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中国市场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合理把握发展节奏,优化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亦即“531新政”,被称为“史上最严光伏新政”。

  作为此番隆基股份资产的接盘方,正泰电器实力庞大。

  据官网介绍,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8月,是正泰集团核心控股公司。2016年,公司收购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注入光伏发电资产及业务。

  正泰电器背后为正泰集团,创建于1984年,年销售额达600亿元,员工3万余名。产业覆盖“发、储、输、变、配、用”电力设备全产业链,并布局城市轨道交通、能源装备制造业、储能新材料、能源互联网、投融资平台与企业孵化园等领域。

  正泰电器表示,通过本次收购,进一步拓展了公司在光伏领域的业务,优化了持有电站结构及区域布局。 本次收购为公司把握电改机遇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持,为公司在 光伏行业的快速、规模化布局奠定基础,推动实现公司的战略,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在此番隆基股份出售17笔资产的交易之前,上海电气在上月宣布,将通过现金及股权方式收购保利协鑫能源下属的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江苏中能”)51%股权,斥资不超127.5亿元。

  中能硅业是全球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商,其从民资变为国资,引发市场震动。按照中能硅业250亿元的估值,保利协鑫在此次交易中约可获得现金64亿元。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光伏行业 正泰电器 财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