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方回应出租围堵滴滴:严厉打击黑出租黑网约车

山西官方回应出租围堵滴滴:严厉打击黑出租黑网约车
2018年06月24日 11: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4日消息, 6月20日,晋中市榆次区出租车围堵滴滴网约车情况。今日(24日),晋中市公安局榆次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鉴于郭家堡派出所当日值班副所长齐某某的不当言行,决定对其采取停止执行职务措施,接受调查。同时,公安机关主动配合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涉事车辆及当事人依法进行调查。”

  晋中市公安局榆次分局表示,针对公安民警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将认真查找和剖析原因,针对性采取整改措施。

  山西省晋中市委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晋中发布”昨日(23日)回应山西大学城出租围堵滴滴事件称,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的黑出租、黑网约以及出租汽车不规范服务行为。

  针对学生们吐槽的“出租车坐地起价?南站50元,机场40元,从不打表”、“网约车被围堵不是一半次,网约车根本不敢到大学城接单”等问题,“晋中发布”发文表示高度重视,对大学城周边存在的出租汽车打车难,个别出租汽车驾驶员随意拼客、不打表、服务态度差等问题,确实管理不到位,为了营造一个便捷、安全、高效的出行环境,同时我们认真吸纳广大大学生网民的合理诉求。

  “晋中发布”还表示涉事所谓滴滴车辆车牌号为晋A772BM,注册在滴滴平台,该平台未在太原市、晋中市依法取得运营许可,属非法运营。提醒广大市民及大学城师生员工出行时尽量选择乘坐正规出租汽车(含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不要贪图便宜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以免人身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

  【晋中榆次警方关于出租车围堵网约车有关情况的通报】

  6月20日,晋中市榆次区出租车围堵网约车情况发生后,榆次公安分局对事件展开了调查。鉴于郭家堡派出所当日值班副所长齐某某的不当言行,决定对其采取停止执行职务措施,接受调查。同时,公安机关主动配合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涉事车辆及当事人依法进行调查。针对公安民警执法不规范的问题,我局将认真查找和剖析原因,针对性采取整改措施。

  晋中市公安局榆次分局

  2018年6月24日

  关于“6˙20出租车驾驶员围堵黑车”事件的通报

  “6˙20出租车驾驶员围堵黑车”事件发生后,我局高度重视,对大学城周边存在的出租汽车打车难,个别出租汽车驾驶员随意拼客、不打表、服务态度差等问题,确实管理不到位,为了营造一个便捷、安全、高效的出行环境,同时我们认真吸纳广大大学生网民的合理诉求,针对性地采取以下几方面措施:

  一、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的黑出租、黑网约以及出租汽车不规范服务行为。在节假日、开学季、放假季等重点时段,加大对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大学城周边等区域的执法力度。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将与公安部门积极沟通,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确保大学城周边出租汽车营运秩序安全稳定。

  二、加大12328投诉举报案件查办力度,针对大学生的诉求,做到主动沟通、及时回复,并与大学生建立微博、微信等互动机制,请大家关注“晋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图片、视频将违法黑车车牌号及违法现场行为上传,我们将及时处理并反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针对大学生出行难的问题,我局将在节假日、高峰时段合理调度公交车辆,增加班次,满足大学生出行需求;另外,我市网约车平台许可正在办理中,合规合法的网约车将很快投入市场;目前,我市正规巡游出租汽车已于去年开通全国统一的95128约车平台,希望大学生广泛使用该平台预约出租服务。

  四、加大对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力度,结合出租汽车驾驶员质量信誉考核,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五、出租车驾驶员及市民有权利和义务举报非法营运行为,发现黑车应当第一时间拨打12328或110,进行投诉举报,坚决杜绝私自围堵黑车行为。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6月23日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