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传媒“老将”陈泽奎辞任总经理赴甘肃省政协任职

读者传媒“老将”陈泽奎辞任总经理赴甘肃省政协任职
2018年06月22日 10:21 新京报

  读者传媒“老将”陈泽奎辞任总经理赴甘肃省政协任职 赵金云已代行职责

  赵毅波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6月22日,读者传媒公告称,因工作变动,陈泽奎同志向董事会提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 陈泽奎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读者传媒表示,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任免通知(甘政任字[2018]11号),并经政 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陈泽奎同志已 转任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

  据读者传媒官网2016年8月公布消息,甘肃省政府决定陈泽奎同志任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总编辑。此前,他曾任《读者》杂志社总编辑、常务副社长等职。

  读者传媒评价称,陈泽奎同志在本公司工作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努力促进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陈泽奎同志任职期间 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6月初,读者传媒公告称,公司原董事长王永生因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8年6月7日,公司收到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书面推荐函,推荐马建东同志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王永生不再担任公司董 事、董事长。 接到函件后,本公司立即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提 名马建东同志为本公司董事。王永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不再担任 公司董事长。该事项将于2018年6月26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读者传媒表示,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本公司已由读者出版集团有限 公司总经理赵金云同志代行总经理职责。

  其后,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声明,指王永生被立案调查是因为个人原因,且其涉嫌的相关问题并非发生在该公司工作期间,而是发生在原工作单位,“均与本公司及公司所属的上市公司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无关”。

  公开简历显示,王永生自2016年4月起出任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直至本月接受调查。此前,王永生曾在甘肃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甘肃省定西市等单位任职。

  根据这份声明,读者集团新任董事长马建东、总经理赵金云已经到岗开展工作,并全面负责经营管理工作。

  6月7日晚,读者集团、读者传媒公司领导班子在读者多功能厅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到职会议。马建东同志任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委员、书记,提名为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金云任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提名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代行总经理职责。

  公开资料显示,读者传媒隶属于读者出版集团。读者出版集团是于2006年10月在原甘肃人民出版社基础上改制组建的国有独资、专业出版集团。

  读者传媒年出版图书2000余种,期刊12种、发行近亿册,核心产品《读者》杂志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之一,单刊期销量位列全国同类期刊出版物市场首位。

责任编辑:陈永乐

读者传媒 陈泽奎 读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