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平台70%的用户赚过钱

蚂蚁金服:平台70%的用户赚过钱
2018年06月19日 21: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9日消息,蚂蚁金服的重心正慢慢由支付和消费金融转向技术服务。继一年前上线财富号,帮助基金公司与用户对接,今天,在蚂蚁金服财富伙伴大会上,公司宣布,将联合27家基金公司成立理财用户服务联盟,并向资管伙伴完全开放AI技术。当然,投资理财平台的首要任务是让用户赚钱,蚂蚁金服透露,目前,在蚂蚁平台交易过的用户,盈利的占比已达到了7成。

  不久前的6月8日,蚂蚁金服刚刚宣布了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金额140亿美元。据业内估算的数据,蚂蚁金服的估值超1500亿美元。

  被蚂蚁金服视作是核心业务之一的蚂蚁财富,也在加快开放和发展的步伐。其中,技术服务是发展的一大重心。不久前,路透社就曾报道称,蚂蚁金服未来的目标是技术服务占收入比重由去年的34%升至65%。

  今天,蚂蚁金服也发布了进一步推进开放的新战略:蚂蚁财富的AI技术正式升级到2.0版本,并完全向资管生态伙伴开放。同时,将联合27家基金公司成立理财用户服务联盟,目标是在2018年覆盖5000万规模的用户。

  这27家基金公司也是入驻蚂蚁“财富号”的成员。就在一年前,蚂蚁财富上线“财富号”,作为蚂蚁财富的拳头产品,也是蚂蚁金服开放战略中的重要一环,蚂蚁财富号让基金公司与用户直接连接,全面向基金公司、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开放,目前已经有超九成基金公司的近4000支公募基金产品接入平台。

  今天,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常务副总裁祖国明在会上晒出了过去一年“财富号”的成绩单:平均UV(每日独立访客量)增长10倍,用户复购的金额增长了3倍,过去一年能赚钱的用户比例增加了20%。此外,入驻财富号机构与同期未入驻机构相比,非货基交易金额增幅前者是后者的21倍,非货基保有量增幅前者是后者的11倍。

  “AI助力财富号的整体效率提升了70%,”祖国明称。

  具体来看,根据蚂蚁金服的数据,过去一年,产品和用户推荐的匹配程度,目前达到100%。日均调用的PV超过1亿,92%的问题可以通过云客服机器人完成;第二,一年来,投资人持有的周期增长了将近90%。其中,定投的用户周期增长了61%;第三,多资产配置。一年来,从持有一支基金到持有多支基金的用户比例提升了200%多。

  “尽管平台的客单价不是特别高,” 祖国明表示,但现在盈利用户的占比是非常可喜的,“在整个蚂蚁平台上交易过的用户,已经盈利的用户数达到了7成,70%的人是赚过钱的。”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今日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理财市场正迎来一场深刻的变革,从前预期的收益型、刚性兑付,现在都已经是过去时了。未来的理财新时代,蚂蚁金服将从三个方面全方位推进开放:1、产品层面,已经实现了100%自营业务的开放;2、能力方面,蚂蚁金服正把信用能力、风控能力等,封装至支付宝小程序;3、技术方面,蚂蚁正在把区块链、人工智能、安全、物联网、计算力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能力开放出来。

  他认为,未来的理财市场将包含三大特征。第一是普惠,通过互联网触达用户;第二是智能化,通过AI等工具和技术,把它平民化了,每个大众都可以享受个性化、专属的理财;第三是陪伴,不仅把用户的钱管好,还要建立和用户的沟通互动。

  祖国明也表示,新的资管时代带来了一系列变化:从产品角度,未来要以净值化产品为主,而不是刚性、固收类的产品;面对纷繁复杂非标资产,要有透明、简单标准化的产品为老百姓提供服务;以前是重销售轻服务,新时代下,要销售与服务效率并举,一起提升;同时,资管机构一定要直接面对用户,服务用户。他建议,未来,资管机构需从服务品质、技术效率、智能应用三方面提升竞争力。(新浪财经 徐雯)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