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凯等航企新航线申请被暂停 4月曾被民航局拒绝申请

奥凯等航企新航线申请被暂停 4月曾被民航局拒绝申请
2018年06月14日 00:10 新浪财经综合

  奥凯等8家航企新航线申请被暂停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许伟)航班准点率不达标再致多家航企新增航线航班申请被暂停。6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根据民航局印发的《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限制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暂停受理包括奥凯、昆明航空等8家航空公司的新增航线申请。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接下来,暑运期间航班量仍将保持高位运行,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均面临较大考验,民航局对于航班正常率的监管也将进一步收紧。

  通知指出,自6月1日起至8月31日,停止受理阿富汗航空、巴基斯坦航空、泰国亚洲大西洋航空的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因3月航班正常运营数据不达标,自6月1日起至7月31日,巴基斯坦沙欣航空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而奥凯航空、龙江航空、加拿大航空、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则因2月数据不达标,自6月1日起至6月30日,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也被停止受理。另外,龙江航空、奥凯航空、昆明航空、巴基斯坦航空、阿富汗航空、阿塞拜疆航空6家航空公司和福州机场被通报批评。

  事实上,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奥凯航空、龙江航空、阿富汗航空、加拿大航空、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泰国亚洲大西洋航空在今年4月就曾被民航局停止受理申请。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奥凯航空、阿富汗航空等曾多次申请新增航线航班被拒。

  根据民航局此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当下民航服务与人民群众的期望仍有较大差距。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国初步建成系统完善的航班正常保障体系,航班正常水平稳步提升,全行业航班正常率达到80%以上,机场始发航班正常率达到85%以上。可以预测,为达到上述标准,下一步,民航部门将继续强化对航班正常率的监管。

责任编辑:李彦丽

奥凯 航空 航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