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删除短视频“封杀令” 微视用户数为抖音的1/32

腾讯删除短视频“封杀令” 微视用户数为抖音的1/32
2018年05月21日 14:52 界面

  快看 | 腾讯删除短视频“封杀令” 微视用户数仅为抖音的1/32

  2018年4月,微视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12万,约为快手的1/46,抖音的1/32。

  5月18日,抖音发布的一则弘扬传统文化的博物馆H5在不到24个小时内被微信以诱导分享为名两次封杀。当天,微信派发布《关于进一步升级外链管理规则的公告》,规定“外部链接不得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等法定证照的情况下,以任何形式传播含有视听节目的内容。”

  随后,一份遭到腾讯“封杀”的短视频APP名单在网络流传,包括快手、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等。

(图片来自网络)(图片来自网络)

  这条新闻引起了轩然大波。5月21日凌晨,微信方面“松口”,删除了18日发布的短视频“封杀令”。

  腾讯为什么能说封就封?

  2007年,国家广电总局下发《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规定“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应当依照本规定取得广播电影电视主管部门颁发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界面新闻记者发现,近四年国家广电总局更新了3次《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持证机构名单》,腾讯3次都在名单中。

  《腾讯视频上传服务规则》第9条提到,“如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则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由腾讯公司作为视频上传服务的开办主体,按照国家视听节目管理的各项要求,对节目内容履行内容把关等各项管理责任。”

  短视频“不太平”

  短视频行业兴起于2017年,到2018年4月,短视频APP的月活跃用户总数已超过4.5亿。

  腾讯在短视频行业的布局较晚,微视(腾讯旗下短视频APP)的用户数在今年2月才出现明显增长,目前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12万,约为快手的1/46、抖音的1/32。

  2017年以来,监管层对短视频行业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也先后升级了管理规则。

责任编辑:王嘉源

腾讯 微视 封杀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