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百度外卖CEO巩振兵入职易到任CEO 传被饿了么架空

原百度外卖CEO巩振兵入职易到任CEO 传被饿了么架空
2018年05月17日 11:22 新浪财经综合

  原百度外卖CEO巩振兵入职易到任CEO,被饿了么收购后被传架空

  AI财经社  

  5月17日,据知情人士向AI财经社透露,原百度外卖CEO巩振兵今日正式入职易到担任CEO一职。

  在被韬蕴资本接盘后,易到内部开始“大清洗”全面进行“去乐视化”。易到CEO彭钢在原四名高管离职2个月后也宣布离职。

  此前有媒体称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CEO温晓东将暂接替彭钢,出任易到CEO。然而,温晓东在接受专访时,曾表示易到新的CEO正在物色中。

  公开资料显示,巩振兵2003年加入百度公司,2014年5月,任百度外卖事业部总经理,带领团队创建百度外卖平台,寻求差异化发展:一方面聚焦于中高端白领及住宅用户,一方面推进物流体系的建设,保障送餐体验。2015年11月,任百度外卖CEO。2018年3月16日,百度外卖董事长巩振兵离职。

  2017年8月,饿了么宣布收购百度外卖,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百度外卖仍以独立的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至此,外卖市场完成“三进二”。

  2017年9月,饿了么做出了收购百度外卖后,第一次重大人员调整。原百度外卖CEO巩振兵担任百度外卖董事长,负责集团及百度外卖战略布局及关键业务梳理。有分析认为,这从另一方面证实了外界对百度外卖团队边缘化的猜测。另有外界看了,这一职位变动意味着巩振兵被架空。

  此前,有传言称离职后的巩振兵新东家是滴滴外卖,饿了么方面表示不知情。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