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回应与一灯传媒合作推区块链手机:和我们没关系

格力回应与一灯传媒合作推区块链手机:和我们没关系
2018年04月11日 20:56 新浪综合

  来源:36氪

  今日,据国内一区块链媒体报道称,一灯传媒在活动现场宣布将与格力展开合作,在今年初夏发布格力安全定制版手机。

  根据发布会现场公布的PPT显示,该手机可自带区块链加密钱包,并且用户可获得同步记账奖励NBT。

  一灯传媒格力手机发布会现场 36氪向格力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进行求证,对方回应:

  这个消息与格力无关,格力并未与第三方进行合作。

  也就是说该发布会上的格力是“另一个格力”?

  实际上,在此之前,国内外已有不少老牌大厂被传或已发布了区块链手机。

  华为也曾遭遇和格力类似的乌龙事件。2018年3月,彭博社曾报道称华为正与一家名叫 Sirin Labs 的公司谈合作,寻求获得这家公司 SIRIN OS 操作系统的授权,从而在自家手机上运行某些区块链应用和服务。然而该消息遭到华为副总裁余承东的否认。

  当然,如今市面上也确实存在区块链手机。

  长虹曾推出首款搭载Unicorn的“长虹R8”麒麟区块链手机。据多家媒体报道介绍:“这款手机是全新一代区块链移动智能终端,基于 POW 共识算法、设备指纹技术、LBS 位置服务,让用户以更低门槛参与到区块链当中,使移动信任网络拥有更多更分散的节点,为移动生态链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了基础。”

  不过这款手机并没有出现在长虹的官网上,也没有在京东、天猫等平台进行发售。

  2018年3月,联想也推出主打安全支付的区块链手机“联想S5”。

  法国品牌糖果手机曾与以太雾基金合作,发布主打“挖矿”功能的糖果“创世版”区块链手机。

  尽管区块链手机真实存在,然而,根据如今市面上可见的区块链手机的产品介绍,大多都在堆砌与区块链相关的技术和概念,却说不清楚区块链和手机的实际联系以及手机的具体用途。

  目前看来,不少手机制造商和品牌方都在蹭区块链的热度。或许与品牌存在的最根本原因相关,想要借区块链技术,实现品牌溢价。

  更重要的是,最近一段时间,智能手机迎来寒冬,大厂们开始寻找刺激消费的新卖点。工信部旗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3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

  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137万部,同比下降26.1%。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格力手机同样受到智能手机寒冬的影响,但格力迅速与该乌龙事件撇清关系,说明格力目前并不想掺区块链手机这趟浑水。

  这或许和区块链手机市场目前前景不明有关。

  36氪再次查证发现,报道该事件的区块链媒体目前已将该消息删除。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区块链 传媒 格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